【短片】【深入解讀】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深入解讀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重要講話 「一國兩制」是好制度須長期堅持、一錘定音!給香港派定心丸、斥抹黑謠言不攻自破!

//「一國兩制」確係最適合讓香港長治久安的長遠之策!//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引用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是權宜之計,而是長遠大計,香港澳門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享有高度自治權。』並表示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香港多地視察,並作出重要講話,當中許多金句迅速傳播深入人心。中聯辦今日邀請香港各界人士參加「香港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就習近平主席的講話作出深入解讀,並提出他的三大體會。


第一,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關於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重大論斷,進一步堅定「一國兩制」制度的自信,習近平主席深刻指出「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明確表示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歷史性地回答了「一國兩制」要搞多久這一重大問題,必將對「一國兩制」實踐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一錘定音,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極大增強了香港同胞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那些擔憂「一國兩制」方針以後會變的朋友現在可以安心了!那些抹黑「一國兩制」的謠言不攻自破!。


第二,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闡述的「一國兩制」重大原則,始終把準香港前進的正確方向,認清一國是本、是根。香港一度出現的錯誤認識和社會亂象,根就在於偏離了上述重大原則,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這是保證香港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第三,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的殷切期望,奮力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著力提高治理水平,是香港由治及興的迫切需要。他指,發展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香港各界要善於把握戰略機遇,以「蘇州過後無艇搭」的緊迫感,聚精會神謀發展。


有約200人出席座談會,他們均表示受到習近平主席講話的鼓舞,並對香港的現狀及發展方向發表自己的看法。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說:『要使「一國兩制」環環緊扣,保持它的完整的體制,就必須由愛國者治港,這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事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


候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葉玉如說:「習主席表示,香港科技工作者是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的一支重要力量,習主席的鼓勵和肯定,讓我們香港科研工作者深受鼓舞,為國為香港創客發展堅定了信心。」


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說:「如今香港仍然擁有穩固的國際地位,雄冠全球、世界一流,用實力向全球證明瞭「一國兩制」是成功的,是具有強大生命力的,必須長期堅持,習主席這句話為香港市民,為國際投資者打下了強心針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