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茶店2女店東煽惑他人違防疫規定罪成 分別囚7個月和6個月 國安法指定法官羅德泉斥:非一時衝動、有後着和有計劃、令抗疫雪上加霜

//就係呢啲人搞破壞,令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一度失守//


旺角台式飲品店2名女東主,25歲侯穎欣和21歲林宛宜,今年2月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被檢控,二人日前在西九龍法院各承認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分別判囚7個月和6個月。


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指,過去數年社會出現重大分歧、人與人之間缺乏互信,加上案發時疫情急轉直下,確診數字由百急升至過萬,人心惶惶。


羅官又指,疫苗屬新興產物,疫苗副作用和成效出現不少爭議,對於欲針對政府的煽動者而言屬黃金時機,而被煽動者則處於最脆弱的時候。


羅官直指被告煽動他人杯葛疫苗沒有科學根據,只是發洩內心憎恨,煽動年輕脆弱的學生,企圖在不同地方燃起火頭,產生漣漪效應,令抗疫雪上加霜。


羅官又指,被告要求學生虛報疫苗副作用和隱瞞家長,更屬「惡化因素」,又呼籲他人不要使用「安心出行」和檢測,質疑被告非一時衝動,而是有後着和有計劃;而使用社交平台作煽動是更快捷容易、潛在滲透性不容忽視,須判處阻嚇性刑罰,遂判2名被告分別監禁7個月和6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快人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