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心情激昂】香港回歸廿五周年 警隊全力練習中式步操 警察學院教官潘子安: 每次踢正步都心情激昂!

//香港回歸廿五周年紀念日,警隊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呈現新氣象//


香港警察學院督察潘子安說:「每次我踢著正步,看見五星經旗懸掛於旗桿上,我心情都很激昂、內心充滿沸騰,我為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而自豪!」

 

星期五是香港回歸25周年慶典,警隊當日會全面操用中式步操,作為有三十年警齡、現職警察訓練學校教官的潘子安指,為了全面推行中式步操,警察學院除了為新入職學員進行中式步操訓練,又透過網上學習、舉辦訓練日,為在職的同事舉辦中式步操培訓,務求配合7月1日警隊全面採用中式步操。

 

他續說,一如往年,香港警察與其他四個紀律部隊密鑼緊鼓為七‧一回歸升旗儀式作出準備,他有信心,會將這個升旗禮辦得更好。

 

中式步操與過去警隊步操有什麼分別呢?潘子安解釋,學習中式步操要用的時間較過往要多,因中式步操對每個動作要求更加細緻 ,例如站姿、行進期間雙手擺動和踢腳等動作,均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做到正確姿勢。中式步操對於步操精神、動作一致性,以及一些細節都非常重視,例如站姿、抬頭,要表現出自信與堅毅的態度 ,每一樣都非常著重。


他又說,中式步操的最大特色是需要團體合作,每一個隊員的動作都要有一致性,警隊去年十月開始警察學院為新入職的學員,提供中式步操訓練。

 

潘子安坦言,作為步操教官,他經常向學員解釋學習中式步操的重要性,期望學員透過學習中式步操,更加深對祖國的認識 ,加強愛國情懷、對祖國更有歸屬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