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跳水皇后香港情】郭晶晶居港10年 何事感心酸?談體育發展靠「三大法寶」?

//來港定居之後,「跳水皇后」郭晶晶就愛上咗香港!佢仲好關心香港嘅發展,聽吓佢點講?//


有跳水皇后之稱的郭晶晶表示,大家會說愛國愛港,但她覺得大家是中國人,愛國愛港是該做的事。

 

郭晶晶在2012年嫁給霍啟剛,開始在香港的定居生活。10年過去,她不單已經完全適應這裡的生活,享受香港中西文化的交匯,更加體會到基層市民生活的不易。她說,最不習慣第一是語言、第二是沒有什麼朋友,但這些都是很快可以習慣跟適應的,因為香港這個地方很特殊,它有中西文化結合在一起,是一個很便利的城市,像她剛來的時候,不會廣東話也沒關係,因有很多人講普通話,若一個外國人來港,不會廣東話也沒關係,因為很多人說英文。


她又指,香港民生最大的問題是住房問題,曾到訪劏房的她感到很心酸:「一家人只有這麼小一點的地方住,真的是生活不容易。」


新一屆特區政府將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作為奧運冠軍,郭晶晶對於香港體育的未來發展又有什麼好橋呢?她指,國家的支持、兩地的交流、加上特區政府對體育投入的資源,是缺一不可的。她又指,在東京奧運香港運動員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香港政府在體育這方面也投入了很多的資源跟精力,下屆全運會在大灣區舉行,她建議香港有機會可承辦一些比賽,便能有更多的兩地交流,可以更緊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8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