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政府新班子亮相】率特區政府新班子26位官員亮相、李家超:團隊多元、團結、忠誠、執行力強 陳國基:精簡程序、提升效能!陳茂波:以底線思維應對制裁 林定國:擦亮法治「金漆招牌」

//美西方之前就藉助制裁特區政府官員妄圖打壓香港、中央,新班子官員點睇呢啲伎倆?上任後如何應對?一齊去片睇!//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說:這個班子是一支多元、團結、忠誠和執行力強的團隊,和我有共同的施政理念,重視團隊精神,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根據候任特首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特區政府的26位主要官員。李家超今日率領政府新班子亮相,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在局長方面,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等15位局長亦逐一亮相。談及未來履行國家安全工作,李家超有何目標?


他說:我只有一個目標,也希望我的團隊有這個目標,就是履行好我們對國家的責任。這不單是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還要維護國家的發展利益,這是作為一個中國人應有的責任和義務。維護國家安全是天公地義,也必然會是這屆政府及以後每屆政府都要認真執行和承擔的重要責任。


三位司長對於未來工作有何計劃?


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說:我一定竭盡所能,協助候任行政長官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我也會要求各部門精簡程序、提升效能,盡早解決市民生活上的困難。我會同相關政策局、和內地保持緊密聯繫,好好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良好機遇。


候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新一屆政府團隊會以革新的精神,堅毅的決心,無比的鬥志,竭盡全力同市民一齊提速解決我們遇到的問題,推動香港社會和經濟向前發展。


候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說:作為一個很熱愛香港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一定會堅定維護法治,努力將我們這個「金漆招牌」擦得更加亮麗。讓每一個香港人深感驕傲,令其他人深感羨慕。


香港面對複雜的內外環境,美西方更藉助所謂的「制裁」打壓特區官員。身為新班子的一員,怎麼看待外國的制裁?如何自處呢?


林定國說:正如剛才候任特首所講,對於制裁,我們的態度是很清晰的,他用了四個字「嗤之以鼻」,我們一定對這些無道理、也無任何合理原因的政治手段,採取一個很堅決的態度,是不會屈服於這些手段之下。起碼對我個人來說,我是絕對不會害怕這些事情。


陳茂波說:出現這些情況的時候,可能對我們的金融市場,對我們營商環境有些短暫的心理影響。所以我工作上會一如既往,一方面做好風險防範,以底線思維、以不同的預案去應對可能出現的情況。同時也積極和相關界別,包括國際社會、商界解釋清楚,其實香港的營商環境依然非常吸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