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力反駁】斥西方政客攻擊香港法治、江樂士於紫荊文化國際論壇上發言:絕大多數海外非常任法官留港、任刑事檢控專員12年從未受北京壓力!

//回歸25年,香港法治面對唔少挑戰,未來在《港區國安法》及「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定必能撥亂反正!//


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說:「《基本法》(第85條)規定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我保證這不曾存在於港英殖民統治時期,當司法獨立完全依賴於公約。」


香港回歸祖國25年,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於紫荊文化國際論壇上,談及回歸以後香港的法治情況,提及早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前,已經有反華的西方政客搞局,試圖影響香港海外非常任法官的去留。


江樂士說:「從2019年開始,早在有人聽說《港區國安法》之前,英國議會的反中分子,就要求英國法官辭任香港終審法院職位,他們認為這會削弱終審法院維護法治的能力,的確,有個別終審法院的海外法官會離職,事實是,不是海外法官一蹶不振地離開香港,而是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都明確表示,信守其對香港和香港市民的承諾,他們決心繼續在這裡伸張正義,倘若需要更多的海外法官,招聘應該也沒有困難,除了澳洲、加拿大、新西蘭和英國的傳統司法管轄區之外,沒有理由不考慮來自其他地方法官,例如印度、牙買加或新加坡。


他亦提及,2019年香港經歷社會動璗,檢控人員承受巨大壓力,更有大量假新聞破壞社會穩定。這一系列問題如何解決,江樂士有什麼建議?


江樂士說:「在社會動盪期間,香港的檢察官發現自己承受著巨大的壓力,社會運動盡其所能妖魔化起訴決定,並試圖給外界一種印象,即檢查官們不是自由人,而是北京的傀儡,這當然是錯誤的,因為中央一直嚴格遵守《基本法》的規定,包括檢察獨立。我在1997年之後,擔任了12年多的刑事檢控專員,但我從未受到來自北京或地方官員的任何形式的壓力,要求我做出特定決定。」


他又指:「每個人都需要聽到,香港的起訴一如既往地公平,任何人都不會被起訴,除非現有證據有合理的定罪預期,並且法治一如既往地安全。」又提及為假新聞假消息立法:「警務人員也需要在假新聞中得到保護,在2019年,假新聞是個有力的工具,在那些想傷害這城市及市民的人手上,舉個例子,社會運動中有人指控,警方殺害在地鐵站的示威者、強姦被拘留的女人、虐待疑犯、淹死學生示威者、將示威者射「爆眼」,言論自由的權利並非絕對,有不能逾越的紅線,關注言論自由的人應該明白,保護言論自由的最佳方法,是負責任地行使言論自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