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神舟出征】神舟十四號主要任務是什麽?3航天員將創4個「首次」?總設計師黃偉芬揭開訓練秘密

//陳冬、劉洋、蔡旭哲,祝福你們太空之旅圓滿順利!//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總設計師黃偉芬指,今次神舟十四號的任務會有多個首次,包括首次進駐兩個實驗艙、首次在問天艙進行太空授課、首次完成三艙的組裝建造、首次利用氣閘艙、小機械臂,大小機械臂的組合臂來進行出艙活動。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昨天早上成功發射,下午與中國太空站組合體成功交會對接,陳冬、劉洋、蔡旭哲3名航天員到晚上順利進駐天和核心艙,正式開啟為期6個月的駐留任務。他們今次的升空任務除了有4個第一次?還會面臨哪些挑戰?黃偉芬透露,十四乘組在長達6個月的飛行中,要經歷極為複雜的飛行工況,首次進入問天、夢天兩個實驗艙,要對十幾個科學研究的機櫃進行安裝、解鎖和相關的測試,還要開展大量科學研究和試驗工作,所以他們這個乘組任務非常非常艱巨。


神舟十四號乘組全部由中國第二批航天員組成,是中國太空站任務以來平均年齡最小的。既然神舟十四號這次任務艱巨複雜,上太空之前對3名航天員展開了哪些針對性訓練?黃偉芬指,在八大類百餘課目的訓練基礎上,要對他們新的特點、新的任務、新的狀態、新的變化的這些地方,重點進行強化訓練,給航天員進行了利用模擬失重水槽、低壓環境出艙活動訓練、還有在出艙活動程序訓練模擬器上進行訓練,利用虛擬現實訓練器和機械臂操作訓練台,進行協同的訓練和演練。


她又指,隨著空間站的建成,這個組合體越來越複雜,出問題的概率就增加,通過推演故障預案的學習,實操的訓練和演練,然後對應急故障這一方面的故障處置能力,進行強化訓練,一旦在出現緊急應急的工況的時候,他能夠沉著冷靜有效地進行處置。神舟十四號飛行任務,是空間站建造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它是承上啟下的,意義非常重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