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完美駁斥】布林肯發表「中國政策」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七點駁斥:散布虛假信息、渲染中國威脅!

//美國政客講嘢可信度有幾高?係咪真係唔會尋求同中國衝突及「新冷戰」?大家拭目以待!//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指,布林肯國務卿這篇演講洋洋灑灑,費盡心機,實質是散布虛假信息,渲染中國威脅,干涉中國內政,抹黑中國內外政策,目的是遏制打壓中國發展維護美霸權強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發表演說,指責中國是對國際規則、國際秩序最嚴重的長期挑戰,又指美國無意改變中國政治制度,不會尋求衝突或新的冷戰。對於布林肯的「中國政策」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以七點予以駁斥,第一,人類已進入互聯互通的新時代,各國利益休戚相關,命運緊密相連,求和平、促發展、謀共贏是不可抗拒的時代潮流。


第二,美方聲稱中國是世界秩序最嚴峻的長期挑戰,完全是顛倒黑白,中國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他續指,第三,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是全人類共同價值,民主、人權都是歷史的具體的、現實的,只能從本國實際和人民需求出發,探求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模式,任何國家無權壟斷民主人權的定義,無權充當教師爺,更無權打著人權幌子干涉別國內政。


第四,中國始終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主張由各國共同掌握世界的前途命運。


第五,中國外交倡導並踐行和平共處五項原則,致力於同所有國家建立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主張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反對強加於人。


第六,台灣、涉疆、涉港、涉藏等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和堅定意志,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空間。


第七,美方口中說的是「競爭」,實際做的是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大搞非法單邊制裁,長臂管轄和脫鈎斷鏈。


汪文斌又指,布林肯國務卿在演講中稱,不尋求與中國衝突和「新冷戰」、不阻止中國發展、不阻止中國發揮大國作用,願同中國和平共處,中方對此拭目以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