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功成身退,衷心感激】最後一批內地援港醫護離港、市民自發送錦旗及紀念品、援港醫療隊領隊崇雨田:我們是一個戰壕的戰友!

內地援港醫療隊護士長 黎漸英稱,無論是什麼困難、什麼險阻,只要一條心,同舟共濟,一定可以克服它


內地援港醫療隊副領隊 張忠德則說,香港市民自發的帶著錦旗,和他們用自己的心血畫的一些畫冊,送給醫療隊,他們看到這個場景,心裏非常激動。


今年初,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在危急時刻,廣東省派出內地援港醫療隊共391人,分三批在3月疫情高峰的時候陸續抵達香港,全力幫助香港救治病人、控制疫情。 現在第五波疫情迎來曙光,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亦轉為備用狀態,最後一批內地援港醫療隊功成身退,於5日啓程返回內地。在幫助香港抗疫的一個多月中,他們有什麼感受?


內地援港醫療隊護士長黎漸英說,廣大市民專門到亞博館送花給他們,又特別畫了畫冊,送紀念品給他們,都是對他們工作的一個認可,他們覺得很榮幸、很開心。


內地援港抗疫醫療隊領隊 崇雨田則表示,在疾病面前,內地和香港的醫護人員,其實是一個戰壕的戰友或者說是同道。內地的醫護人員也好,香港的醫護人員也好,大家都是一心為著病人,而且雙方配合相當默契和流暢。


一批香港市民自發為這些抗疫英雄們送上錦旗、紀念品,感謝他們不懼風險,伸出援手。內地援港醫療隊隊員到深圳之後要先隔離14日,再進行7日居家健康監測,才可以返回工作崗位。對於他們這段時間的付出,市民同本地醫護有什麼說話想講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指,醫療隊來了之後,他們的幫助和他們的專業性,令他印象很深刻。內地醫療隊對他說希望儘快協助照顧患者,他對這句話印象很深刻、也很感動,他們原來很著急想幫香港的病人。


市民 張女士則說,準備了一些錦旗,也是市民的留言,對內地醫護人員表達感謝,希望令他們有一個留念。很多謝他們,真的很感激他們,他們很專業、也很無私去幫助每一個香港市民。所以很希望有一個途徑,可以向他們表達感激的心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