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特首選舉】飲食、酒店、旅遊界關注何時通關 李家超:是努力重點、智慧在行業!

//香港經濟受疫情重創,各選委講出咗業界好多嘅問題,更加對通關提出咗唔少想法,李家超又會點樣回應呢?//


2022特首選舉候選人李家超說:「 通關,特別是內地通關對香港至為重要,所以這是我努力的重點。」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日與飲食界、酒店界、旅遊界、批發及零售界、航運交通界選委進行線上交流會面,大家關注的焦點依然是通關的問題。


第一界別選委(酒店界)羅寶文說:「過去兩個月入境的旅客就只有9690人,相比起2018年有6500萬人,其實今年是少過1%,所以疫情對於我們酒店業構成的影響絕對是毀滅性的,相信大家在座每一位都覺得當務之急,真的要去盡快落實通關的時間表。」


第一界別選委(酒店界)邱詠筠:「我們希望盡快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可以方便和更加強化和業界的溝通,在國家十四五規劃裏面也提到,要支持香港成爲一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例如,我們可以宣揚多一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包括嶺南文化,利用香港很開放式的平台,促進這個中外文化交流。」


第一界別選委(飲食界)盛智文說:「冬奧村創做了氣泡式管理,運動員飛抵北京,但不會進入市內,運動員留在奧運村,香港也可效法推行旅遊氣泡,香港便可以向國際開放,因為香港是進入內地的門戶。」


第一界別選委(飲食界)徐汶緯說:「2019年黑暴,我們飲食業受到很多的衝擊,甚至甚至是「裝修」,希望23條盡快立法,不要將我們飲食業分為黃藍之列,飲食業的競爭是來自美食、服務、出品,並不是顏色。」


第一界別選委(旅遊界)唐偉邦說:「國家在十四五規劃是第一次將香港定位爲航空樞紐,政府也可以和我們一起,比如拿多一些航權,我們可以飛去一些一帶一路的國家。」


第一界別選委(旅遊界)黃進達說:「在旅遊建設上我們已經落後於同區其他城市,都留意到新加坡政府也提出了五億元的旅遊復甦計畫,來維持他們對旅遊界人力資源與營運成本的支持,我們都希望整個行業復甦,政府支持不可或缺。」


第一界別選委(批發及零售界)邱安儀說:「下屆政府當考慮如何重組架構時,要設立專責決策局,幫助零售業界加速新零售轉型,雖然現在疫情是真的希望慢慢過去,如果在復原這期間,我們依然限制於實體的零售做法,其實非常不理想,所以希望下屆政府,可以幫助我們業界構建一個跨境平台作網上銷售,能夠幫助我們衝出香港。」


李家超表示明白通關方面需要提前部署,也指各業界正是香港競爭力重要的一環,他期望大家可以共同努力。


李家超說:「但歸納來說,真真正正與我信念很一致,就是智慧在民間、智慧在行業中,剛才大家提出的,包括面對的困難、面對問題,我覺得我們的優勢,如果經濟活動回復應該不錯,令我們可以向前出發,知道有很多事情要做,這也是我其中一個參選動力,當然共同努力是重要,所以希望大家同為我們的競爭力去爭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