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特首選舉】李家超1日走訪10團體政黨爭取支持 如何令香港更健康、更強壯、做到事?

//李家超今日馬不停蹄,密集式拜訪10個團體及政黨,期間講咗乜嘢?有咩重點?有咩金句?一齊去片聽聽~//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李家超說:「我都希望凝聚一個共識,去認同和支持我三個方面的施政理念,我參選的目的是出於我很愛香港,我參選不是為了個人的理由,所以最重要我是希望讓大家都認同我的施政理念,從而可以共同為香港開一個新篇章。」


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展開競選工作,他今日從早上9點開始,首次馬不停蹄密集式拜訪10個團體及政黨,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鄉議局、廣東社團總會、友好協進會等,逐一解釋其三個施政理念,聽取意見、爭取支持。


對於李家超一直強調的三個施政理念,他這樣解釋:「三個新方向,第一是以結果為目標去解決問題;第二是全面提升競爭力;第三是建立一個很穩固的香港環境。穩固的香港環境簡單來說就是讓香港變得更健康,因為可以面對不同的風險。全面提升競爭力就等於令香港更加強壯,可以在多方面更有能力發揮力量,至於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下,就是說我是健康了、又強壯了,但是我還希望做這麼多事情,所以以結果為目標,確保第一整個團隊發揮力量可以互補長短,第二大家的團隊文化都是以共同解決問題為依歸,不會用分你或者我處理問題的,這樣我們既健康、又強壯、又做到事。」


李家超目前已取得超過300個提名,他表示相信已取得選委會五大界別各至少15人支持參選,但未決定報名日期。在今日拜訪期間,李家超路經北角,沿途有市民主動與他自拍合照。在逐個地點會面結束後,李家超回應傳媒的提問。


點睇區家麟被捕?是否影響言論、新聞自由?


李家超說:「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在《基本法》中很清晰全部保障,而且在《基本法》所講的所有自由和權利,都是符合國際在這方面的公約。《基本法》在我們回歸第一天到現在,一字都沒有改過,所以大家在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方面充分保障,只需要我們依照法律的框架下,有充分的自由空間,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我已經離開政府了,所以涉及案件的細節,我就不評論了。」


點睇反對聲音?


李家超說:「無論在哪個崗位,都有支持和反對的聲音,因為我有40多年的公務生涯,我絕對明白批評也好、輿論也好,或者一些民望上的統計,都是要參考的,因為這一定反映某些人對你的看法,當然做公共政策涉及360度不同人士,每個人的個人看法或者涉及利益多少,當然要儘量爭取,但我們都知道有困難。如果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出發點,也做過一個客觀全面的判斷和評估,都要去做的。但也要儘量解釋給市民聽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也知道很可能有些事情,可能對某些人士製造不方便等等,我想一個真誠的態度是重要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