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記者問如何投訴內地醫護惹不滿、醫護團體抹黑援港醫療隊應譴責!

//內地醫護甘做「逆行者」,救香港於水火,部分人不講一聲多謝,反而雞蛋裡挑骨頭諸多批評,捫心自問,他們有為抗疫獻出一分力嗎? //


昨日(16日)政府防疫記者會上,Now新聞台記者有關「如何投訴內地醫護」的提問,隨即引起大量市民不滿。Now新聞台今日對此道歉,表示會繼續虛心接受批評。身為記者,提出問題並無可厚非,但在香港第五波疫情如此嚴峻危急之下,內地醫護離鄉別井,甘冒風險火速支援,換來的非但不是感恩,反而只關心如何投訴他們嗎?無獨有偶,本港爆發疫情兩年多來,原本應是救急扶危、白衣天使的部分醫護團體,卻一味政治掛帥,與其本職工作背道而馳。


唱衰內地醫護、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政治掛帥?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原本是關心公立醫院醫生工時等福利問題的組織,但在前任會長馬仲儀領導期間,卻演變成一個政治凌駕專業的團體,更捲入19年反修例暴亂當中。2019年10月1日發生中五男生曾志健中槍事件,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即刻發表聲明批評警員「與行刑無異」,時任主席馬仲儀之後更出席「萬人集會」,譴責警方對中學生開真槍,又稱警察刻意針對急救員施襲,猶如「戰爭罪犯」云云。


在前年第三波疫情中,馬仲儀又稱內地醫療人員沒有香港認可的專業資格,不宜在香港進行相關工作,力阻內地醫護來港。馬仲儀卸任之後,凌霄志接任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內地對香港提供源源不絕支援,首批75名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早前已經到港,先在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協助醫管局為確診病人提供治療。凌霄志先是肯定內地醫護來港支援協助是好事,之後口風一轉,又指內地醫護多使用中文,本港醫護要幫手將病人醫療紀錄翻譯成英文,形容實際操作及磨合期間或影響病人治理,又擔心會有法律責任問題等等。


護協質疑內地醫護語言、磨合問題?


繼凌霄志言論之後,香港護士協會主席源志敏又發聲,同樣質疑內地醫療隊使用語言問題,又指兩地醫護在治療方面文化不同,亦需要磨合。更稱內地醫護如有專業失德,非醫管局可承擔,市民若要追責,要循內地發牌機構跟進等。


現有三萬多名會員,七成來自公立醫院護士的香港護士協會,是依據《職工會條例》註冊團體,但自從在其前主席李國麟的管理下,已變成一個政治為先的團體。


反修例暴亂期間,時任立法會議員、護協主席的李國麟行到很前,一邊譴責警方「濫用暴力」,一邊又唱衰施《禁蒙面法》等等。香港早前幾波疫情中,「醫管局員工陣線」煽動醫護罷工,李國麟又涉沆瀣一氣撐罷工。香港護士總工會更曾批評護協,只會在防疫的重要關頭添煩添亂。同年,政府有意請求中央援港抗疫,護協又聯同部分工會再度唱反調,反對內地醫護赴港。


第五波疫情下,每日仍有大量患者離世,人命關天。部分醫護團體,不但不思考如何利用專業幫忙,反而一味本位主義,為反而反,他們對得起自己的職業嗎?內地醫護甘做「逆行者」,救香港於水火,部分人不講一聲多謝,反而雞蛋裡挑骨頭諸多批評,捫心自問,他們有為抗疫獻出一分力嗎?疫情當下,香港最需要齊心共克難關,而不能再困在政治漩渦中,對於只顧抹黑內地支援的聲音,絕對應該譴責!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何處投訴醫協若有失職失德失責呢?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