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國安處警告涉違國安法 「香港監察」劣行多?大律師:可究責!

//《港人講地》早前踢爆「香港監察」創始人羅傑斯「黑歷史」,今次其網站又涉違法。支持執法部門繼續跟進調查,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總部在英國倫敦的反中亂港組織「Hong Kong Watch」「香港監察」表示,收到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的正式警告,指其網站或已違反《港區國安法》。警方回覆事件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警方採取任何行動,會按實際情況,依法處理。截止目前,「香港監察」的網頁已經無法瀏覽,但其社交網站仍在繼續更新。一個打著監察香港人權、自由和法治情況而成立的組織,為何會被指涉違《港區國安法》?「香港監察」究竟做了什麼?


創始人屬英保守黨員


《港人講地》早前踢爆,「香港監察」的創始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來歷不簡單。他是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2017年10月,經泰國入境香港時被拒。據悉,羅傑斯當時的計劃,是探訪正在服刑的亂港分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在他被拒入境不到一個月,羅傑斯就宣布聯合其他英國政壇人士成立「香港監察」,末代港督彭定康之後亦加入成為贊助人。


與反中亂港分子關係匪淺?


「香港監察」創始人羅傑斯似乎與反中亂港的頭目及反對派政客關係匪淺。創立之初,一眾時任香港泛民議員許智峯、楊岳橋、朱凱廸、陳志全就曾與羅傑斯會面。前城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邵嵐早前闖入希臘雅典衛城北京冬奧聖火點燃儀式,試圖掛起「光時」旗被當地警方拘捕。邵嵐亦是「香港監察」的政策顧問,羅傑斯曾立即對事件表示「深切關注」。此外,羅傑斯亦與著草到英國的太子站「死而復生」者王茂俊等人經常聚會,顯然關係密切。


促西方制裁、推動涉港法案


「香港監察」曾聯同彭定康與英國103位國會議員,聯署去信英國首相約翰遜,要求擴大制裁中央及香港官員及實體的名單。羅傑斯更親自到唐寧街10號向約翰遜遞信,要求英國捍衛《中英聯合聲明》。去年以來,「香港監察」又多次呼籲英國國會通過BNO修正案,為港人提供「救生艇」計劃。該組織過去亦有份起草並推動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等涉港法案,內容包括授權美國當局對香港個人或實體實施所謂的「經濟制裁」。


此外,去年三月中國外交部宣布,就新疆問題制裁9名英國人和4間機構,其中一間被制裁的機構,正是羅傑斯任副主席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


海外組織違國安法能逍遙法外?


「香港監察」黑歷史一籮籮,該組織日前指,國安處在發給羅傑斯的信件和電子郵件中,指他們正「從事嚴重干預香港特區事務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包括游說外國對中國或香港實施制裁或封鎖以及從事其他敵對活動,以及嚴重干預香港特區政府或中央人民政府制定和實施法律或政策」,該組織又稱,當局指控「香港監察」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警告「香港監察」行政總監可能面臨3年監禁或港幣10萬元罰款。


執業大律師龔靜儀指出,根據《港區國安法》第38條規定,不具有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以外針對香港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因此,該條規定適用於非香港人在香港境外所犯下的罪行。她又指,儘管「香港監察」的總部設在倫敦,如果其違反《港區國安法》,香港執法部門仍是可以向其追究相關刑責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