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金牌背後故事】訓練遇意外曾一度失憶、12歲演講顯大將之風、谷愛凌奪金背後充滿辛酸:初入滑雪隊受冷落、學會擁抱挫折、女生和男生一樣強大!

//谷愛凌得到金牌背後付出很多,佢嘅經歷告訴我們不怕艱難,學懂面對挫折,才會成功!//


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說:「我鼓勵你們走出自己的舒適圈,用行動告訴男生,女生和他們一樣強大。」


「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力」,18歲就奪得北京冬奧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的谷愛凌,雖然被稱為「滑雪天才」,但在光環的背後,她亦接受了很多難以想像的艱苦訓練。甚至有一次在訓練中,谷愛凌跌倒受傷,一度短暫失憶,嚇到她哭成淚人,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在一次滑雪中,谷愛凌摔倒,她說:「我記不起任何東西了,為什麼我們會在中國?我覺得我是在做夢,我覺得我腦震蕩了」


受傷後不放棄,跌倒後再站起來,是因為谷愛凌對滑雪的熱愛,在她12歲的一次演講,就看到小小年紀的谷愛凌對於滑雪的堅持不懈。


她在演講中說:「我三歲開始滑雪,自少我就與眾不同,當課裡的其他孩子在哭鬧和抱怨時,我正在小雪坡上忙碌著。我記得有一次我摔倒了,發現雪的厚度比我還要高,7歲的時候,我想有更大的進步,想加入一支隊伍。我有兩個選擇,競速,這是很多女孩選擇的項目,另一個是自由滑雪。這是一個由男性主導的項目,那一刻我做了決定,要選自由式滑雪。當我進入隊伍時,我被分入了低水平組,儘管如此我很快就很快升上主隊。那時我是隊中唯一的女孩,一開始我受到冷落,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坐升降椅。漸漸地我得到別人的接納,也交到幾位朋友,但這個過程整整用了三年時間。作為一個女孩子,儘管在一個男性主導的項目中遇到很多困難,但我能為有這份經歷而感到感激。這份經歷讓我更加頑強,讓我學懂在生活中擁抱挫折,事實上,我也通過這樣的經歷,成為一個更好的滑雪運動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8
心心眼
1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敬佩!好樣的,可愛的小女孩:blush: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