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不忘家訓】議會新人 陳祖恒秉持家訓、服務社會、上任後冀助製衣業開拓內地與國際市場、助本地設計師衝出香港、建國際時裝中心

//家族從事製衣業的陳祖恒決定放棄事業,轉跑道當全職議員,原來因為一個家訓//


「我家的家訓有很多句,其中一句是『服務社會』,我們真的很着重這一句。」第七屆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功能界別當選議員陳祖恒近日接受《港人講地》採訪時,解釋了參選立法會的因由。他指,由提出參選到當選履職,均得到整個家族的全力支持,為香港服務一直是他們心中的價值觀和理念。


「大家都要穿衣服!」在陳祖恒看來,本港的紡織業不是落伍的行業,但要與時並進,當中最重要的是推動創新及科技局把創新科技,直接引進到製衣工業的應用上,這樣可以讓不同種類的製衣、生產受惠,從而提升整個行業的競爭力。


與此同時,陳祖恒認為要推動完善出口信用保險,即ECIC。他解釋,工廠老闆們都很希望開拓新市場,ECIC能推動業界的內銷市場,「開市場時要面對最後一道『閘』,他們要『放數』來獲得訂單,但向客戶『放數』的風險很大,希望能夠將ECIC的申請流程、服務質素,再提升和簡化。」


特區政府在2012年6月推出了「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簡稱「BUD 專項基金」),協助本港企業透過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陳祖恒認為,「BUD 專項基金」同樣需要優化。很多中小企尤其是微企,都覺得「BUD 專項基金」的申請手續較複雜,而且申請時間長。希望通過簡化申請程序,能夠幫助業界的中小微企盡快取得資助,讓它們繼續進行升級轉型推廣。


香港時裝設計行業的路從來不易走,外界近年更不斷批評「時裝已死」。陳祖恒認為,香港的時裝設計實力毫不遜色,有本錢成為國際時裝中心,「我們有很好的設計師、很好的品牌,但希望可以衝出香港,但衝去哪裡呢?當然是就近我們的大灣區!」他舉例說,「上海時裝周」是中國唯一一個具備了國際影響力的時裝周。如何幫助香港的品牌設計師亮相這個時裝周,讓他們通過時裝周推廣內銷市場,進而往外地發展,實在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