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參與太古城堵路 兩學生認非法集結及携雷射筆 嚴舜儀為何指女被告只能入獄?

//無論坐監或入更生中心,最重要是知錯能改//


前年8月11日,全港多區有反修例示威,港鐵太古站外也有示威者集結及堵路,警方拘捕多人,其中一男一女學生早前承認參與非法集結及管有雷射筆,日前(2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分別被判入更生中心及入獄半年。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重申,本案情節有一定嚴重性,整體而言值得考慮9個月監禁,惟早前考慮兩名被告年輕、沒有案底,才下令先索取教導所及更生中心報告。


嚴舜儀指出,20歲女被告陳悅因心理質素問題,不宜判處入更生中心,即使法庭勉強頒令也可能「出事」,因此只餘監禁選項。


她說雖然本案的非法集結時間較短,但背景時間長,示威者亦是在警方到場後才散去,而片段所見當日短時間內有100多人,相當有秩序地利用鐵路前往太古城康山一帶聚集,有人叫囂、有人向警車投擲硬物,又用雷射筆照射警方,顯示集結有組織性,情節嚴重。


嚴官最終以監禁7個半月為兩罪的量刑起點,因女被告另管有雷射筆,加刑1個半月,考慮她認罪,扣減三分一刑期,即共判監6個月。


至於18歲男被告陳家俊,嚴舜儀指更生中心與監禁是截然不同的刑罰。從個人性格、背景可見,男被告在紀律、守法意識及判斷能力方面,有許多不足,需要接受一定強度的紀律培訓及指導,報告亦顯示更生中心對他有一定成效。最終按報告建議判他入更生中心。


兩名被告承認於前年8月11日,和另外一些人在港島西灣河康山道近港鐵太古站C出口,參與非法集結。他們另分別承認於同日同地,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攻擊性武器,即管有一支雷射筆。案情指,案發當日,當時仍未解散的香港眾志發起反修例維園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惟示威者其後在多區進行快閃集結堵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要再以年輕而輕判,更應警戒年輕人不更事而三思行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