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點解放棄美籍代表中國出戰?谷愛凌有個滑雪夢想

//祝願谷愛凌再創佳績,揚威冬奧!//


谷愛凌說:「想通過冬奧會去讓更多人,去認識到滑雪、自己體驗滑雪,讓中國有更多的滑雪愛好者吧!」這位中美混血少女,是否令人眼前一亮?單看外表,你可能以為她只是一名模特兒,想不到原來她是一名學霸,更是一個放棄美國人身份入籍中國、代表中國出戰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自由式滑雪運動員,她就是谷愛凌

谷愛凌:「我能說流利普通話,我媽媽在北京出生,後來移民美國,所以我對中國的感情很深,在我10、11歲時,就開始考慮代表中國參賽,我見證了冬季運動在中國爆發式發展。」
 
谷愛凌3歲開始接觸滑雪運動,9歲已經贏得全美少年組比賽冠軍,13歲就參加成年比賽項目。2019年6月,她在個人社交及微博都投下震撼彈,宣布自己將代表中國出戰2022年冬季奧運會,她形容這個決定艱難,感激在美國的成長經歷。

今年可說是谷愛凌的豐收年,她本月5日在2021/2022賽季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盃,美國斯廷博特站比賽中,以總分184.25分奪冠。比賽中,她成功完成兩周空翻轉體1440度的動作,成為世界上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這動作的女運動員。今年3月舉行的自由式滑雪世錦賽,她3天內為中國贏得2金1銅,是史上第一人同取U型池及坡面障礙技巧冠軍,為中國在世錦賽上創下歷史佳績。根傳媒報道,她入籍2年已為中國在不同比賽中取得11面金牌。
 
谷愛凌:「我要是真的熱愛滑雪,那甚麼都停不了我,我不管遇到甚麼,我都不會放棄。」對於驕人成績,她也曾說過:「天才有可能是一部分,有可能,我媽媽老說是,但是我自己覺得大大多數,更是努力和時間和平衡和自律,這一些生活方式。

現年18歲的谷愛凌美國三藩市出生,操一口由媽媽教授的流利普通話,來自中國的媽媽畢業於北京大學和史丹福商學院,來自美國的爸爸畢業於哈佛大學,而她自己就以差20分就滿分的SAT成績,考入了史丹福大學。另外,她亦是一名兼職模特兒。

谷愛凌認為:「我關注的美麗是有力量、有自信和健康,我看到我身邊太多的危險性節食,因為想要瘦、想漂亮,三公里、五公里都跑不了,因為能量不夠、吃的東西不夠,一點太陽也沒有曬過的,這不是漂亮,因為不是健康。」
 
為了備戰北京冬奧,她將2年高中課程在一年內讀完,谷愛凌將參加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U型場地以及大跳台三個項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6
好正
16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雖流華人血,更有中國心:+1: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須在美國長大,但都不忘自己懷著中國人血,真是國家的驕傲。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