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港康碼」不能妥協?點樣支援中產?選委會候選人連環出招逐一拆解

盧維思說:「我選擇做中國人!」已於2001年放棄原來的國籍,令他成為中國人。


劉智鵬指,公民教育要重整,不能經常說一些「到皮不到肉」的教育信息。


林琳認為,香港停滯不前很多時的原因,正是每當有任何新方法、新處理模式時,都有人提出100個原因做不到。


張國鈞則說,特區政府在公關宣傳方面,出現很大問題,甚至可以說是脫了節。


政府推出「港康碼」,為恢復通過做準備,當中有沒有漏洞?若有,可以如何解決?


劉智鵬認為,「港康碼」必須在各方面的標準,能與國家「健康碼」對接。至於私隱問題,港人過去一段長時間較關注個人住所、活動、自由等,會否暴露於公眾或備存在紀錄之中,政府必須多做溝通工作,多說明「港康碼」的資訊使用,是被限制在某個範圍,不會被應用到其他方面。


盧維思指,在「港康碼」議題上,他不準備妥協要「企硬」,要確保「港康碼」與內地的標準一致,他不明白香港為何多月來仍拖拖拉拉,容許「填紙仔」,真的很奇怪,無人檢查,若認真看看那些「紙仔」,在食肆有很多人寫上「米奇老鼠」「米妮老鼠」,應強制使用「安心出行」。


林琳則指,一定要有追蹤功能,否則追蹤不到沒有紀錄,用這個App又有什麼用處呢?她又質疑,當公眾可以接受把社交媒體安裝在電話,使用Google Map等等,它可以告訴你上周去了哪間餐廳、吃了什麼,為何還擔心一個正常為大家健康安全的App?她認為這是一個廢話!強調追蹤功能和即時性一定要做,因香港不會「與病毒共存」,一定要和病毒打鬥,便要做到最好。


張國鈞形容,容許填紙仔是有形無實的措施,一些不信任政府的人所說的漏洞,並非從公共安全、公共健康利益角度出發,而是從私隱角度考慮,往往是陰謀論看防疫措施,不應因為這些人的不信任,而在公共衞生風險作出任何妥協,千萬不要在推行時拖泥帶水、千萬不能有形無實。


各位候選人又認為,中產最需要哪方面的支援?


劉智鵬指,中產是香港社會一個比較慘的階層,他們兩頭不到岸,認為政府可考慮興建中產居屋,讓中產在能負擔的情況下,解決安居問題,向上流動的動力便無後顧之憂。


林琳建議,上有老、下有幼,老人家之前有調查希望有日間老人照顧中心,可以做到支援,同時提供日間托兒服務,這方面的支援便能協助他們減輕壓力。


張國鈞指,政府有幾方面可為中產做工夫,包括在首次置業時免除印花稅、引入聘用外傭弔免稅額,另外,中產很關心子女的教育,也應在教育方面令中產家庭減到負擔。


盧維思也說過去數十年的最大的開支,便是孩子的教育,他認為若要協助中產,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提供更多選擇,過往便曾考慮學券制度,讓家長可以把子女送進本地的好學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