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面通關】香港與內地局部通關在望 陳文鴻獻計助全面通關

//眾所周知,香港最需要嘅係全面通關,香港防疫工作仲有乜嘢地方可改進,等內地可以放心呢?//


「最近這是20年是依靠內地因素,現在不通關,只靠香港內部基本上不能夠,支撐現在發展水平、收入水平,如果不通關香港只會倒退。」

疫情爆發後,香港與內地隔斷往來接近兩年,近日終現曙光,有消息指內地將認可港府的「安心出行」行蹤紀錄,但每天只限1000人可免隔離往返,究竟香港的防疫工作是否有不足呢?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認為,有兩大關鍵。

「香港的外防輸入做得不足,豁免因素太大,控制得不夠嚴謹。第二方面,香港跟蹤防止疫情做法不足夠,安心出行是自願,無辦法查檢到,究竟所得出的行程是否可靠。香港要與內地通關,最簡單方法,是在體制上與內地看齊,用『健康碼』替代『安心出行』是絕對需要」

他說:「即使內地健康碼都有地區上的差別,首先要與廣東省合作,是對香港來說最簡單、最低成本的做法。」

香港與內地關係密切,每日只能有1000人免隔離往返,有沒有方法可以加快全面通關?

陳文鴻說:「正常的政府在民主政制中應該提出時間表,但我們這個政府從來沒有時間表,反對的人可以暫時不用健康碼就不准通關,例如不接種疫苗的人當然不能通關,但同時香港應該參考歐洲情況,沒有接種疫苗也不能夠去公共場所,通行護照不單只是通關, 甚至香港內部都應該實行,才能夠保證疫情受嚴格控制。你的不守防疫條件,某程度上間接上傷害其他人,所以從公共安全去考慮,個人自由侵犯其他人自由,是不能夠成立。」

「香港700多萬人口,相對於深圳二千萬人口,某程度上我們過去吸納深圳很多的消費,現在失去了一部分,香港本地消費可能達不到一半,最重要是香港消費與收入及就業相關 ,如收入就業不能夠增長,本地消費都會萎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給你一個:+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極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