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利己利人】首日16,825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針開打、市民:社會責任護己護人

//大家齊齊去打針,增加接種率,爭取早日全面恢復通關。// 


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針周四(11日)起開打,兩類人可優先接種,即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和器官移植病人,以及有較高感染風險人士,包括60歲或以上長者和醫護人員。首日共有約1萬7千人打第三針。有市民認同,政府讓特定群組優先打第3針的安排。


陳女士表示,特定群組危險性高些,受感染機會較高,本身職業如醫護人員都要幫人,其他特定群組一旦感染,影響整個社會運作都會很大,而他們服務的人,都會因為他們受感染而被感染。所以特定群組早些打第3針是應該的。而林女士則指:「無論是否需要恢復通關,生命對你是很重要,就算受感染也好,打了針是保護你身體內的器官,是你自己的生命和健康。」


也有在內地居住的港人陳先生,因需要定期回港覆診,對打第3針後有特別期望。他說:「想快些通關,希望多些人支持。初時打了頭兩針以為不用隔離,但始終都要隔離。上次回內地隔離了21天,今天回港因為要覆診,預約​17日返內地,屆時在內地又要隔離14日。」


提到恢復通關,有市民就表示很想到內地去旅遊,亦有市民認為若要通關,政府必須做好一件事。鄧先生:「希望不久將來可以去旅行,接種疫苗是全球人類責任,不只保護自己,也是為了社區。」而陳先生則指:「如果是乘搭飛機、貨運來港的就要做足檢測,不讓他們進入社區,開放社區就不要通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