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青年發展空間唔夠大?香港痛點在通關?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鄧飛、周文港、吳傑莊、林順潮、馮煒光齊撐通關!

//《港人講地》全新直播節目《咁樣得唔得?選舉篇》,邀請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回應社會熱題!佢哋有咩「橋」幫到市民?記得去片睇!//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鄧飛:「推動香港教育有破有立,破黑暴和獨立,所謂獨立的干擾,立是重新洗刷香港教育的品牌。」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周文港:「如果周文港進入立法會,第一件事就是搞通關,全面通關。」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馮煒光:「幫香港人圓夢,圓通關夢,圓上樓夢,圓青年人上流的夢。」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吳傑莊:「他們(香港青年)住的空間不夠,玩的空間不夠,發展的空間不夠,我認為最重要是他們發夢的空間不夠。」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林順潮:「如果我們著眼點在香港關內,我們未來的發展是好,不過是有限的。」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鄧飛、周文港、吳傑莊、林順潮、馮煒光,出席《港人講地》全新直播節目《咁樣得唔得?選舉篇》,談談有什麼方法幫助青年人。

主持人Aaron:「你認為今日香港青年遇到最大最大的問題是什麼?你有什麼解決方法?」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吳傑莊:「最重要是他們發夢的空間不夠,我小時候住屯門,我去中環要一個半小時,但是現在,可能半小時就去到深圳,空間更加闊,希望將居所弄大一些,除了住在屯門區、元朗區,我們就住在大灣區。」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周文港:「青年人最需要向上流動,我是出身基層,住了十幾年板間房、十幾年公屋,我試過打三份工,然後教夜校,最終儲到第一筆首期,你要相信知識改變命運,而且最重要是重建香港青年流動上升階梯。」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鄧飛:「內地北上廣深出世的青年人,他們的升學擇業恐怕不會局限於北上廣深。針對主觀的自我設限,應該令青少年打破空間局限。『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何處不青山』,處處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發展空間。」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林順潮:「我在2013年已經跨過邊境,在深圳開辦我的醫院,純粹醫療機構服務香港病人有700多萬,但我們過了深圳河,單是深圳現在都2000萬人了。如果我們所有著眼點只限於香港,我們未來的發展是好,不過是有限的。我深信我們明天會更好的,我們明天在哪裡,在大灣區。」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馮煒光:「看香港發展,就真的要讓他們(青年)容易買到樓,所以郊野公園邊陲建屋,以及政府能否推動承諾三年建成,城規會審批,我認為我們要拆墻鬆綁。香港有四成土地是郊野公園,這是太過分,全世界沒有一個城市這樣做的,我們要打破這個觀念。」

主持人Agnes:「你認為當下香港最大的「痛點」是什麼?要怎樣解決?為何你的方法是可行的?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周文港:「當下痛點一定是通關,香港的勞動密集行業在旅遊、百貨、飲食、零售,這些正是低下階層最需要就業的地方。沒有人流、他們沒錢掙,他們怎會沒有怨氣?」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林順潮:「香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是與內地通關,有時做事要取捨的,內地官員第一個責任就是防疫,如果防疫不力有事情出來就會丟官。我們要有一些好的方法,所以澳門是做的很好。」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馮煒光:「真的要全面通關,我自己親身在內地走了兩萬公里,內地是用健康碼和行程卡,假如我做了立法會議員
我會告訴這些高級公務員,也可以遊說到社會不需要太擔心阻力。」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鄧飛:「內地地方官員政績評估和防疫是緊密掛鈎的,既然特區政府這麼強調行政主導,既然《基本法》這麼規定,
除了權力上的主導,是否政績評估也同時要掛鈎呢?如果有幸當選立法會議員,我會推動政績評估制度。」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吳傑莊:「長遠最大的痛點是什麼呢?我認為是信心問題。香港這麼小的地方,居然可以有11間獨角獸(創科公司),這是全世界奇跡,我們要相信自己、相信政府、相信國家。」


主持人Aaron:「我們籌備今集節目時,已按照選管會指引的要求,邀請候選人出席,亦已根據選管會截至11月4日公布的資料,向選委界別所有已報名的候選人發出邀請。盛智文、陳月明、劉智鵬、譚岳衡,曾瀞漪、李鎮強、陳紹雄、陳仲尼表示未能出席。林琳、黃梓謙、江玉歡、梁美芬,林振昇、梁毓偉、陸瀚民,將會出席下周的節目。至於孫偉勇未有向選管會,提供給傳媒的聯絡方法,暫時聯絡不上,我們會繼續聯絡他。李浩然、黃元山已經在11月2日出席節目。」

據選管會2021年11月6日資料,其他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包括陳家珮、容海恩、簡慧敏、陳沛良、林智遠、黃國、 陸頌雄、蔡永強、麥美娟、郭玲麗、陳凱榮、葛珮帆、張國鈞、陳凱欣、刁勝洪、馬逢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11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