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拆大圍站行人橋鐵欄 理大女生刑毀罪成囚4個月 崔美霞斥:毫無悔意!不能減刑!

//好彩當日無意外發生,但女被告毫無悔意,仲想要求減刑?大家點睇法官嘅判決?//


前年11月18日大批暴徒於全港發動所謂「黎明行動2.0」,大肆破壞港鐵和交通設施,又堵路縱火,當年17歲的女學生趙琬殷夥同其他暴徒,拆毀港鐵大圍站路軌上方行人天橋鐵欄,日前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裁定刑毀罪成,判囚4個月。
現年19歲的女被告趙琬殷,在理工大學就讀金融服務二年級。她被控於前年11月18日在沙田連接文林路及松嶺里的行人天橋,與另外5人拆毀鐵欄。辯方求情指,被告還押期間已得到沉重教訓,承認是在朋輩影響和社會氣氛下犯事,但屬單一事件。辯方續指被告非帶領角色、沒有破壞行為,希望法庭判處3個月以下的短期監禁,讓被告繼續學業。
不過,裁判官崔美霞判刑時指,被告否認刑事毀壞,自稱只是跟隨他人行動,又稱無人告知她會做違法行動,因此看不到被告有悔意。崔官又指,被告參與扯爛鐵欄,缺口範圍大得足以拋下一輛單車,令其他人有機會把物品拋到路軌上。
崔官續指,案發正值上班上學時間,若有載滿學童的火車行經時,突然遇上障礙物,可導致嚴重事故,嚴重危害公眾安全。故此雖認同被告非帶領角色,及考慮到求情內容、背景報告,但因被告無悔意,即使初犯亦不能作減刑理由,最終判被告監禁4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0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66****84
      +85266****8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嚴肅處理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