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4歲男技工燒國旗四罪成還押 郭啟安:有組織行為須判監!

//精神報告唔係萬能,法官郭啟安明辨是非,直斥辯方!縱火為嚴重罪行,絕對唔能輕輕放過,支持郭官依法裁決!//


在反修例風波期間,大批暴徒於前年9月1日湧入東涌癱瘓香港國際機場之餘,亦在區內各處流竄、堵路縱火及大肆破壞。一名24歲男技工在當日拆下東涌游泳池的國旗,又點燃路障。他於本月6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刑事損壞、侮辱國旗、企圖縱火及縱火四罪罪名成立,還押至本月20日判刑。


辯方在審訊時指出,被告案發時受過度活躍症(ADHD)影響,欠缺自制能力。區域法院法官郭啟安指出,被告聲稱有兩名警務人員為其模擬錄口供,以引導他答出特定答案的情況屬不可能,因他在過程中毫不緊張、對答如流,故裁定他是在自願情况下作供。


郭官又不接納辯方的精神報告,指報告只建基於被告在診所的一面之詞,但對不利被告的情况隻字不提,如被告戴上黑色手袖、面巾及「豬嘴」。郭官批評報告草率偏頗,有誤導法庭之嫌。


郭官又指,閉路電視片段和公開片段均顯示,被告拆下國旗及縱火燒路障,都是「一連串有組織、有思考、有理智的行徑」,無任何證據顯示如辯方的精神科醫生所指出現「跳掣」、沒有意識、不能自主的情況。綜合以上因素後,裁定被告全部罪名成立。


辯方曾建議法庭為被告索取背景及勞教中心報告,郭官指縱火為嚴重罪行,監禁是唯一判刑選項。案件押後至本月20日判刑及求情,其間被告還押。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3
好正
1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班黃醫尊為曱甴寫報告誤導法庭,國安部應該抽手抽出,冇比黃醫破壞香港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