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整治港台】港台編輯政策及流程文件公布、陳恒鑌:整頓歪風、走回正路!

//外國好多媒體都有咁嘅要求,正正係國際標準!//



港台周三(29日)向員工發出,《香港電台編輯政策及流程》文件,強調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的公共目的和使命時,必須尊重並維護憲制秩序和「一國兩制」。文件涵蓋13項編輯政策,包括真確準繩、公信力、公平對待受訪者等。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委員陳恒鑌,怎麼看這些編輯政策及流程?

「今次真的叫做大家期待很久的撥亂反正,回到一個公營電台應該有的工作,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想著,今次這些規範是打壓新聞自由,完全不是這回事,現在是將一個已經亂到七彩的機構扶正,讓它走回一條正路。」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說:「今次文件主要回應了今年年初,港台的一份調查文件,回應了之前很多的歪風,港台有其使命和責任,使命就是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做傳播工作,而且它是一個政府的公營機構,怎樣都要恪守我們基本的憲制原則。今次強調一定要遵守『一國兩制』原則,這是很基本的,但我覺得很奇怪,為何一個這麼基本都要提出來,就是之前肯定有些問題。」

他補充:「我們做這麼多事,無非都是因為港台之前真的非常混亂,投訴無人管、無人理,甚至找一些人回來外判制度又錯,有些人雖然是外判的,但其身份上,在網上發表和其在港台做的節目,完全是相違背的,與港台的方針都相違背,這樣其實會影響港台的公信力,所以今次都是撥亂反正。」

這份文件實施,會否又被部分人質疑是「打壓編輯自主」、「破壞新聞自由」?陳恒鑌這樣回應。
「編輯自主有先決條件,就是你所編輯的要真確無誤,港台在回歸之後一直異化得很厲害,而且內部是一個獨立王國,台長基本上無法管到下面製作的工作,整個製作流程也放任由前線去做,所以令整個港台基本上失控。在2019年之後,港台本身也很多問題,所以需要有一個比較大的整頓,如果你看外媒本身的製作要求,可能比港台現在新出的要求更加嚴格,是否說他們已經沒有新聞自由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