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入境處女文員利用處方電腦「起底」、外洩215名官員、警員及司法人員私隱,重囚45個月。主審法官陳廣池斥:歹毒!五大背叛!八大理由須重判!

//女被告喺香港最危急嘅時候,濫用職權、企圖打擊執法和司法機構軍心,當然要重判//

 26歲女被告孔穎琛,本月中承認身為公職人員,故意作出不當行為罪。陳廣池法官日前判刑時,再次斥責被告的起底行為是網絡恐怖主義,指被告把他人資料轉交起底群組,目標人物均附上獨有編號,是涉及組織和系統性。


辯方求情指,被告並非為金錢利益犯案,只是透過行為享受一點成功感,被告承認使用錯誤及愚蠢方法表達政治訴求,亦對被起底人士感到抱歉。但陳廣池法官指,起底資料可遍及全球,有如核輻射般長時間在網上流竄。被告月中認罪時,陳廣池法官已指她涉及四大背叛,包括背叛社會道德、學校教導、公務員隊伍和入境處的信任,今次判刑時,指被告還涉及第五個背叛、即背叛了父母的期望和栽培。


陳廣池法官又指有八大原因,必須重判被告。第一,是2019年香港正值動盪之際,被告與他人串謀,欲動搖執法機構軍心,加上街頭暴力猖獗,可謂裡外相逼。


第二,被告受泛政治主義荼毒,自動獻身,涉違誠信和基本道德倫。


第三,被告並非單純被動接收指示,更主動更正起底資料,並提議「玩」目標人物。


第四,一般涉瀆職的被告為個人利益,利用公職權限犯案,但被告的失當行為,目的更廣濶和歹毒。


第五,起底資料不限區域地存在,有機會被其他不法之徒利用,或令他人參與滋擾,造成的創傷更深遠。


第六,案件涉及215名事主,他們飽受心理恐慌,私隱被赤祼祼公諸於世。


第七,大規模針對執法和司法人員,目的為令他們執行使命時有顧忌、打擊士氣,是網絡恐怖主義和心理戰,欲動搖警方軍心、擊潰士氣。並欲令更多人參與起底,構成疊加的乘數效應。


第八,起底只是手段,目的為恐嚇和欺凌。


因此,法庭必須嚴懲阻嚇,同時發放訊息不容含政治目的起底行為。考慮以上八大因素和被告涉及五大背叛,以六年為量刑起點,由於被告認罪及考慮求情因素後,決定判囚45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相信受害人的影響對比她所刑罰的年期完全不對等、不俱阻嚇作用,因相信所有被判入獄的暴亂恐怖分子出獄後有一定百分比重施故技,建議加強阻嚇性刑罰~打籐,痛才能痛定思痛,才能長記性。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良知公敵,全世界所不容。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