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入境處女文員當「內鬼」外洩215人私隱 區院法官陳廣池怒斥:是「人神共憤無間道」、「網絡阿爾蓋達」、判監是唯一選擇

//陳廣池法官講得好啱,被告不為回報,但利用職權大規模外洩市民私隱,確係網絡阿爾蓋達//


入境處女文員充當「內鬼」,多次登入處方電腦系統,取得目標人物個人資料,再轉交起底頻道成員發布。她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主審法官陳廣池直斥她是「徹徹底底的網絡阿爾蓋達」、「人神共憤無間道」。


26歲被告孔穎琛承認於2019年9月9日至2020年8月18日期間,身為入境事務處文書助理,未獲授權而多次取用入境處電腦,搜尋目標人物個人資料,及傳布上述個人資料。


控方讀畢案情後,陳廣池法官質疑律政司低估本案嚴重性,因網絡世界的資料可無限傳播,「就算去到阿富汗都睇到」。陳官又指本案涉215名受害人,包括官員、警務人員及司法人員等,又涉及2個起底群組,明顯屬串謀刑事恐嚇罪名,甚至是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直指案件:「分分鐘上去高等法院都唔奇。」


辯方求情指,被告已被入境處解僱,承諾不再重犯,並向案中受影響的人致歉。辯方又指,被告在案發時,大多僅機械式地按群組成員要求行事,甚少主動起底;被告一直使用自己的帳戶,沒有盗用他人帳戶犯案。


但陳官反問辯方,被告是否有機會取得他人帳戶資料?又指正如辯方所稱,被告機械式行事,相信若被告能取得他人帳戶資料,陳官有信心被告會使用。


辯方又指,被告並非直接公開資料,且在案中沒有得到金錢回報。但陳官反駁:「就係冇金錢利益先恐怖!你話為錢做背叛良心嘅事都有合理解釋。」形容被告的行為猶如網絡上的恐怖主義,是「徹徹底底網絡嘅阿爾蓋達」,影響事主的私隱。


陳官更斥責被告衍生四大背叛,背叛了香港人的基本道德水平、學校的培育、公務員的使命,和入境處的信任。陳官指,監禁是本案唯一的適合刑罰,會先索取被告背景報告,了解她為何會變成「人神共憤的無間道」。案件押後至本月27日判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9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減刑唯一條件係公開暴亂骨幹成員資料予國安局。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人一黃,發哂狂,真真冇惱,入去踎反醒下,根本唔直得……豬咁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