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駁斥歪理】陳朗昇諸多藉口唔認記協違專業、李梓敬KO:整日搞政治、看顏色、國安處應調查記協!

//反修例風波期間,記協嘅立場、態度市民有目共睹。呢個工會究竟係專注專業,定係搞對立、搞政治,醒目嘅網民你話呢?//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接受《大公報》訪問時,直斥記協鼓吹「人人是記者」,有違專業道德。又指記協拉攏「學生記者」入會,質疑其代表性。記協主席陳朗昇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上,不認同鄧炳強的斥責,更搬出諸多歪理。公民力量成員李梓敬​逐一駁斥。


陳朗昇說:「我覺得好離譜,現在我沒有(學生記者)數字在手,我們起碼有300、400會員肯定是正式會員,其實學生會員人數是很少,因為我們要求門檻很高。」


公民力量成員李梓敬在電話訪問中表示,記者協會原本是一個記者工會,應該關注業界人士的權益。但是他們不搞這些,反而整日都搞政治,搞政治也是很明顯看顏色。他說:「我覺得陳在狡辯,事實勝於雄辯。反修例暴動我們都見到很多自稱記者的人著上黃背心,站在黑暴和執法警員的中間,講就是採訪,實際上是阻礙警方執法。記協作為最大的記者工會,這方面有責任。不僅是比例、數量的問題,過往有很多人詬病記協的記者證很容易拿到。如果記者協會講到這麼透明,為何他們的審批機制不公開呢?我從頭到尾都不認為應該由一個所謂的工會負責發記者證,應該由我們的新聞處或者保安局負責發記者證。」


陳朗昇又說:「年輕到13歲都要走出來,等於抗戰時期八路軍都有小八路,這是社會的情況。」


李梓敬認為,陳錯誤引用抗戰時期人物來比喻現在的情況很離譜。他說:「13歲的自稱記者走去前線,這些都是很大的問題,記協是責無旁貸。任何組織無論是否有註冊,在香港都要遵守有關法律,包括國安法。過往記者協會很多立場、行為都很備受質疑的,國安處真的要調查記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毐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