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石牆花」​終玩完、口講囚權內有陰謀!

//監獄原本是讓犯法者反省改過的地方,但若被組織利用,令囚犯不單以為自己無錯,且背後有「手足」撐腰,則完全無法達到懲教的作用!//


曾因佔中案被囚8個月的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在去年成立一個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聲稱為在囚人士提供支援及爭取獄政改革。「石牆花」今日宣布解散,昨日(13日)起已停止發售「探監物資券」,其荔枝角的辦事處亦停止服務,並稱會依據法律程序向公司註冊處申請撤銷註冊及解散。一個號稱關注囚權的組織有什麼特別?原來這個「石牆花」不簡單。


口講關注囚權、實則搞搞震


「石牆花」創辦人、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因參與違法「佔中」入獄8個月 ,在囚期間就對監獄環境指指點點,甚至出書「教人坐牢」。成立「石牆花」後,邵家臻稱夏天囚犯猶如「蒸籠中的小籠包」,曾要求增加囚犯洗澡次數,提供冷卻飲用水,容許親友提供退熱貼。又指女囚著厚身棉質四季褲,容易發癢和長熱痱,曾發起聯署要求改善監獄酷熱環境等等。但坐監並非度假,若事事要令囚犯滿意、舒適,監獄豈非與酒店無異?懲教還有意義嗎?所謂的關注囚權,只不過是變相換一個地點,讓犯法者繼續搞搞震。


提供探監物資、企圖扶植勢力?


「石牆花」曾提供「探監物資券」,包括零食包、日用品包及全部獲認可物資等,供親友購買提供給在囚者。亦提供「緊急物資包」,涉及沐浴露、原子筆、鬚刨等物品。早前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曾提到,涉初選案正被還押的前香港眾志袁嘉蔚,在獄中涉收藏違禁品,問題不可小看,發展下去可變成招攬他人、形成勢力。「石牆花」的「物資券」、「物資包」甚至「訂私飯資訊」,會否也形成了一種招攬在囚者的手段?


獄內外勾連、圖維持仇恨熱度?


不僅為在囚者提供物資,「石牆花」更提供筆友配對,聲稱「直接為手足傳達心意,成為牆內牆外的橋樑」。這個筆友計畫已經處理超過8600封信件,配對超過1550對筆友。「石牆花」亦曾與黃絲合作,用政府提供的消費券購買黃店商品的「商品包」,售價三分之一的金額,用於購買「探監物資券」支援在囚「手足」。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批評有人在監獄內建立勢力及危害國家安全,並有組織壟斷監獄物資供應,斂財兼製造特權,矛頭直指「石牆花」。監獄本是讓犯法的人反省、改過的地方,但若被某些組織勢力利用挑起矛盾、拉幫結派,令囚犯不單以為自己無錯,且背後更有「手足」撐腰,繼續維持仇恨的熱度,則完全無法達到懲教的作用。社會必須警惕這股歪風暗流,而「石牆花」之類的組織也必須走到末路!警方有必要繼續追查其資金安排及是否有人違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無水:moneybag:抽但要追究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班人出嚟呃黄人曱甴暴徒錢,摺埋好眼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