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多行不義時辰到 教協正式蓋棺!仲有兩件事要交代!

//沒有教協嘅日子,相信香港嘅教育界會更加專業、和諧!//


教協會長馮偉華說:「今日的投票結果,是以絕大多數比數通過解散教協會。我們的心情是沉重,也覺得很可惜。」


副會長葉建源說:「48年的歷史,大家都感到很可惜、很沉重。」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上月底舉行特別會員代表大會,通過降低解散門檻,今日(11日)下午3時開會表決,在席140位會員以132票贊成,6票反對,2票棄權,通過教協解散決議。意味著有48年歷史,有9.5萬名會員的教協正式蓋棺!司徒華教育基金將停止運作。但解散就可以將過往所作所為一筆勾銷嗎?教協至少還有兩個事項要向市民交代!


4億巨額「遺產」何去何從?


教協宣告解散後,隨即表決各項與此相關的動議,包括「立即展開解散程序,授權理事處理相關事宜,繼續變賣資產」等。變賣物業後所得減去負債後,估計教協尚擁逾4億元「遺產」,這些巨額資金何去何從?根據教協會長馮偉華今日透露,教協所持的好望角大廈8、9樓物業,有一間上市公司出價1.75億元,接近市價,故此決定接受對方報價變賣兩處物業。而其他資產多數將進行招標,會員代表決議在處理教協資產後,若有餘款將會由會員均分。若有會員沒有領取的少量餘款,將捐給香港合法的教育和慈善團體等。但涉款多少?何時完成?具體資金明細為何?教協必須向會員及公眾一一交代!


核心成員若違法仍難逃刑責


雖然教協已經蓋棺,但並不等於其核心成員若涉及違法,就可逃避刑責。教協早前被內地官媒批評是「毒瘤」、「必須剷除」,繼而被教育局終止工作關係。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亦曾表示,一定會調查教協有無任何違法行為。教協在反修例風波中煽動師生罷課,包庇播獨、涉違法的失德教師,借出場地予主辦者搞「35+初選」宣傳記者會,在會址售賣宣揚暴力書籍等,件件無得抵賴。希望執法部門盡快調查跟進,以免隨著教協的解散,令搜集證據出現障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0
好正
18
心心眼
1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2 回應 檢舉
      司徒華的支聯會絕對不同於李卓仁,蓋棺係國安法下的抵觸,反對派的機構及人物已開始結算,相信最少十年八年時間,香港才漸見清毒,香港政府不能再軟弱了,配合祖國維護國家安全和完整。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