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航天英雄】香港學生與國家首飛航天員楊利偉對話、做航天員最酷係幾時?香港年輕人有機會加入國家航天員隊伍上太空嗎?

//國家航天技術日新月異,香港嘅年輕人如果有航天夢,就要好好裝備自己,爭取加入其中一展所長喇~//


香港學生與國家首飛航天員楊利偉對話,同學們原來最關心何時是當航天員最酷的時刻、也期待本地年輕人能加入國家航天員隊伍升空。


三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周五(3日)在天宮空間站與香港學生實時連線,天地對話。而中國首飛航天員楊利偉及航天專家們,亦在北京航天城遠程參與這場對話,金文泰中學的鄭同學關心楊利偉選擇當航天員最酷的地方是什麼?


楊利偉則回應指,從神舟五號到神舟十二號,航天員在每次任務當中,皆展示了多工作、生活場景,他認為他們的身影是非常酷的。他又稱,當他還是鄭同學的年紀時,已夢想成為飛行員,而成為飛行員後,開始對航空航天發生很大興趣,適逢國家啟動載人航天工程,得益於國家的經濟、科技和綜合國力提升,為他成為航天員創造了條件。


楊利偉說:「能夠作為中國第一個進入太空的航天員,代表國家在展示國旗的時候,向全體華人問好的時候,在那一刻,我覺得我是最酷的。」他期待不久將來能在太空中,看到在場同學的最酷身影。


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則講解了國家航天事業的時間表,指今年發射核心艙,完成關鍵技術驗證階段,之後將再發射問天和夢天兩個實驗艙,與核心艙天和對接,建造完成後,中國空間站將進入運營和應用階段。


至於何時選拔香港地區的航天員,周建平指現在是關鍵技術建造、驗證和建造階段,當進入運營階段以後:「我相信我們也會盡快,把大家的願望變成現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