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解散更好】泛民多個「反中亂港」組織陸續解散、學者陳文鴻分析箇中「跳船」因由、又認為人口外移對香港更有利、何解呢?

//教協及民陣等反中亂港組織,近月先後宣布解散,但相信只是逃避有關刑責的伎倆。//

民陣、教協、612基金等泛民組織,近月相繼宣布解散,學者陳文鴻又怎麼看這個現象呢?箇中原因又是什麼呢?

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長陳文鴻:「基本上因為《港區國安法》出台,整個政策上是改變了,不能夠縱容任何違反國安的企業、組織能夠維持下去。對於這些組織來說,是知道自己犯了國安法的嫌疑,所以趁早解散逃避責任,但是這樣解散之後,也不可以個人逃避責任。」

陳文鴻說:「最初開始的時候,他們未必觸犯國安法,只是政府的縱容、外來勢力的影響,所以近年的活動,他們開始觸犯國安法,影響香港以及國家的安全。
因為基本上發展都是跟香港相悖,他們解散反而是有利香港進一步發展。當然個別的團體,例如教協,可以有其他新的組織來替代,或者其他同類現有的專業組織來替代。」

隨著這些「亂港」組織解散後,陳文鴻認為是否令社會更進步呢?
「過去一段時間香港不知道甚麼是國安,國家安全的原則很多時候事情都會混淆,整個社會的形象,對國安、對香港的根本利益是不知道的,所以有很多誤解,很多人被誤導,能夠清理後,使政策更加清楚明白,原則、道德比較清楚的時候,
社會各方面能夠遵守,對香港各方面的穩定、進一步發展是可以的。這些(泛民)團體涉及不少人,尤其是過去的活動涉及很多人,很多人參與都不太清楚背後的因素,只是一窩蜂被他們誘惑或慫恿,對於整個社會是一個教訓,就是他們以往做的事情是錯了,參與是不合理的,所以今後要改變,所以對社會來說,即使會有一段震動,但是慢慢了解情況,是會改善的。」

陳文鴻又認為,移民潮對香港並非沒有好處。
他說:「香港從來都是有移民,即使沒有近年的動亂。當香港整體政治,各方面穩定之後移民潮是會受到抑止。有個好處就是,如果多中層移民,讓香港社會騰出更多空位,上下交流就更加有機會,青年上游都是很好的機會。香港是一個大的移民社會,應該收納不同的人才,不只是本地人,所以如果移民潮騰出空位
其實適宜更多有才能,願意在香港發展的人來香港,增加香港整個社會的多元化和國際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非常好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