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律師會改選官媒關注、理事彭皓昕與黎智英關係匪淺?

//彭皓昕身為律師,但與泛民政黨關係密切,又同攬炒派「大佬」黎智英、李柱銘一齊去外國見政要。佢究竟有乜背景?//


香港律師會昨日(24日)舉行周年大會,改選其中五個理事席位,結果「專業派」五人名單全勝。《人民日報》早前曾發表文章,指香港律師會應「搞專業不搞政治,搞建設不搞破壞」;「不應該步香港大律師公會後塵」。一個律師會改選部分理事,為何得到內地官媒的關注?原來香港律師會現任理事會20名成員中,有一個人的身份十分特殊。

 

她叫彭皓昕,去年5月當選為律師會理事,亦是公民黨成員。早在2019年10月,她就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一齊到美國訪問,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合照。黎智英、李柱銘過往一直與美國政客關係密切,彭皓昕以何種身份出現在這一會面?她與黎智英、李柱銘這兩位被公認為攬炒派「大佬」的關係是怎樣?

 

更加令人懷疑的是,彭皓昕早前曾與李柱銘一齊,探望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黎智英。黎智英願意用珍貴的探監時間及機會與兩人會面,是否說明他們關係匪淺?而彭皓昕一行是以什麼身份?戰友還是律師?他們談論的是政治,還是提供法律服務?​ 

 

彭皓昕是執業律師,亦曾擔任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及郭榮鏗的議員助理,去年當選香港律師會理事,在公民黨支持參選的五人名單之列。2020年初,彭皓昕又跟隨時任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到挪威及瑞典進行訪問,直至《港區國安法》立法,彭皓昕撰文揚言「國安法無認受性」。在彭皓昕的執業簡介中寫到:「2019年,為在社會運動期間的公共秩序事件中,受拘捕並致電求助的被捕人士提供義務支援」。

 

顯然,彭皓昕雖然身為律師,卻長期活躍於政治舞台。雖然香港律師會昨日(24日)已完成改選五個理事,但彭皓昕不在今次改選範圍。一個這樣的人繼續擔任香港律師會理事,對律師會的專業性有影響嗎?教協已經因為不搞專業搞政治而走到末路,香港其他的專業團體,是否要引以為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