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教協出「陰招」求解散?揭兩大主因急「拉閘」!

//不足兩星期,教協就由連環出招自保到決定急急解散,究竟當中有咩原因?一片為大家揭示清楚!//

 

為確保一定解散,教協竟出「陰招」?創立48年、全港最大教師工會的教協,突然在周二(10日)宣布決定解散。不過有關程序仍未完成,根據教協章程第20條,必須有三分之二或以上合格會員以秘密投票同意,方可正式解散。教協會員有逾9萬人,即6萬3千人同意才能解散,教協現時由理事會單方面決定解散,究竟如何能確保有足夠會員同意呢?

 

出「陰招」確保通過解散程序?

 

教協章程第3條規定,每年9月1日開始繳交會費,至10月31日尚未繳交者則為不合格會員。章程第6條則指,特別會員大會只要有80人便可召開。目前教協已宣布即時停止處理新入會及續會申請,換言之,若教協在今年11月後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屆時合資格會員便大大減少,會否令解散遭「煞停」的機會減到最低?而剩下少數合資格會員,當教協巨額資產變賣後,所能瓜分的金額又會否大幅增加呢?

 

教協風波起緣7月底的新華社及《人民日報》評論文章,稱教協是「毒瘤」,必須剷除。之後,教育局即指教協是政治團體,終止雙方工作關係。教協上周二(3日)起連環出招「求存」,包括退出職工盟、成立中國歷是文化工作組及將所有製作教材從網上下架等。為何不足兩星期,教協就由「自保」就到決定解散」呢?,原來背後有兩大主因!


主因一:內地官媒再嚴斥教協難甩難!

 

《人民日報》周一(9日)再發文,以「不能讓教協繼續荼毒香港教育」為題,繼續「炮轟」教協,文中措辭更嚴厲,指教協「休想輕易跳船自保,其罪孽也絕不會一筆勾銷。」中聯辦網頁亦曾轉載該篇文章。有消息指,教協中人認為該篇文章令教協境況「無彎轉」,「上周努力都白費」,最終要走上解散末路。而新華社和《人民日報》今日分別發表評論文章,形容教協的解散是咎由自取,但解散不等曾涉及的違法行為可以一筆勾銷、漂白,執法機關要繼續徹查。

 

主因二:憂變《蘋果》2.0遭凍結資產!

 

教協過往涉違法的事件被越揭越多,包括教協曾經借地址予612基金收款,有洗黑錢之嫌;另外,於去年曾兩度借出場地供泛民「35+」初選人士開記招,涉違國安法!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上周五(6日)表示「一定會調查教協」。據稱,教協內部有人憂會淪為《蘋果日報》翻版,若教協不宣布解散,其戶口極可能會被凍結,最終連員工的遣散費亦不能支付。

 

教協如今突然「自行拉閘」、急急宣布決定解散,但最終能否成事,大家拭目以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2
心心眼
10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即時凍結一切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張民光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