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沒有教協好重要】黃均瑜:教育局「四不決定」等於宣布教協被「政治釘牌」、教協維護失德老師損害學生權益、不是專業團體、沒有教協老師更易得到社會尊重!

//正正應咗嗰句話:「冇咗你,對我好重要」。教協走向末路,對於專業、正常嘅老師嚟講,絕對係好事一樁!//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說:「教協與教育局、甚至與政府的聯繫是全部切斷,這都是史無前例的。已經有一些制裁的味道,起碼宣布一件事,就是教協在政治上已經釘牌了。」


教育局日前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不再視之為教育專業團體,更宣布「四不決定」,即不與教協舉行會議、暫時不會處理其轉介個案、不承認其成員身份、不承認其教師培訓課程。兩大內地官媒更斥責教協為毒瘤需要剷除。教協由一個專業教師工會走到被「政治釘牌」,究竟做錯了什麼?


黃均瑜認為,教協做錯的事情有很多,包括03年的反對23條開始,到反國教、佔中都有教協的身影。而最關鍵的是19年的黑暴事件,這在中央定調是顏色革命,教協卻是其中一個主要參與者。他說:「你迴避是迴避不到的,所有香港市民都看到有你的份,到今時今日我認為有些咎由自取。」


教協發聲明回應新華社及人民日報評論,稱自己「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的組織,一向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沒有煽動學生示威,反對港獨」。


針對教協表態,黃均瑜說:「我第一次聽教協說『反對港獨』,他們從來是說『不贊成港獨』。教育界除了教協之外,無人覺得他們是一個專業團體。比如上次立法會反對派所謂總辭,這肯定是政治考慮。你作為教育界的代表、議員,選了你出來、你憑什麼辭職呢?粗俗一點說,如果『大佬吹雞』你就跟著走,這都是政治凌駕專業的表現」。黃均瑜又認為,作為教育專業,不僅要維護教師權益,更要維護學生。教協撐港獨、失德老師,當這些老師因為教協的庇護而仍然繼續存在,這對學生造成損害。


若教協最終走向末路,一眾教協會員何去何從?香港教育界又有什麼新面貌呢?


黃均瑜預測,沒有教協總有替代品,工會不止教協一個,會員亦可循其他工會尋求協助。他打比喻指:「好似一間超級市場關閉,不等於全世界沒有便宜貨品賣。」


他又說,「大家要適應一個沒有教協的年代是怎樣,沒有教協,香港教師的專業形象會變好。我們行內還有很多專業老師,但正因為教協的表現,我們教師的專業在社會上、社會大眾,甚至我們受到社會尊敬大打折扣。所以沒有了教協,教師的專業性會更加凸顯,贏得社會的尊重更加容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