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時辰到?要找數!教協末日?!批教師工會變質成政治組織、教育局全面叫停合作如蓋棺?

//終於~教協近年搞政治多過做教育,鼓勵青少年學生上街多過上堂,今日畀教育局叫停所有合作,即等如蓋棺,係咪應有此報?大家點睇?//


時辰到?要找數?教協末日?近日內地官媒先後發聲,說要剷除「教協」這個毒瘤,教育局今日亦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合作關係,不再視該會為教育專業團體。教育局的決定,幾乎為教協蓋棺,教協由一個專業教師工會走到今日這個地步,是否咎由自取?


日前(30日)兩大內地官方媒體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發文狠批教協為「毒瘤」,必須剷除。教育局現在又斥教協近年言論和行徑跟教育專業不符,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敎協究竟有什麼黑歷史呢?


煽動罷課、支持暴徒


新華社文章直指教協「煽暴搗亂」,在多次社會事件中煽風點火,鼓動大中小學師生罷課。反修例風波期間,教協旗幟頻繁出現在示威現場,教協更通過其網站多次發布新聞稿,呼籲參與遊行。2019年6月12日,教協曾發「形勢嚴峻,宣布啟動罷課 」公告,鼓動各級教師配合罷課,2019年8月17日,教協又發起教育界遊行,呼籲積極參與。反修例風波,逾萬人被捕,當中學生佔四成,這與教協一直以來的鼓動脫不了關係。


2020年1月初,教協又成立「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稱協助會員被拘捕、投訴或檢控,而遭到停職、解僱或除牌急需經濟援助。更發起眾籌,資金用於被投訴教師諮詢法律意見、法律訴訟等費用。


包庇「毒師」、借教材播歪理


新華社文章指,教協包庇「毒師」恣意妄為;《人民日報》文章指,教協炮製「港獨」教材,售賣「黑暴」書籍,鼓吹歪理邪說。


過往涉及對失德教師投訴,教協一律充當保護傘,包庇到底,對於教育局採取措施,取消「播毒」老師註冊,教協就將事件包裝為「污衊、打壓、政治壓迫」,從無出聲譴責有關失德老師。更利用「民調」營造很多教育界不滿的假象。教協的書店曾公然出售大量被指美化黑暴的書籍,書店更將其擺放在當眼處,並標註為「店之推介」。


為自保假意退出民陣、支聯會?


新華社文章指,教協與民陣、支聯會存在錯綜複雜的人員、組織、資金和利益勾連,教協退出「亂港大台」,是「逃避追責的障眼伎倆」。


事實上,教協口講退出,但其監事徐漢光仍留任支聯會常委,他在教協曾任理事、監事、組織部和教研部主任。這樣的「退出」可信嗎?教協亦指,退支聯會後,政治立場不會改變。即表明毫無悔意,那麼所謂的退會看來只是權宜之計。


今次官媒集體出聲剷除「毒瘤」,教育局亦全面叫停合作。教協是否應該壽終正寢?眼睛雪亮的大家應該已有答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6
好正
18
心心眼
9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自保假意退出民陣、支聯會」此地無銀呀!真搅笑,自我對號入座,抵讚:+1:叻叻:pig_nos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