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炸彈恐襲喪心病狂!警國安處破港獨組織陰謀、招中學生圖炸海底隧道、鐵路、法庭

//喺鬧市區賓館變土製炸彈實驗室​,可能會造成好大規模嘅傷亡,仲要招募中學生作馬前卒,置佢哋同市民嘅安全不顧,呢班人簡直係喪盡天良!社會一定要警惕!//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表示,昨日(5日)警方於不同地方執法,在尖沙咀彌敦道一間賓館內搗破製造爆炸品的實驗室,並以《港區國安法》第24條「串謀策劃使用炸彈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恐怖活動」罪,拘捕5男4女,被捕人士屬於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他們策劃於本港進行恐怖襲擊,以及製造土製炸藥TATP。


在行動中,警方檢獲製造TATP的儀器、少量炸藥、製造土製炸彈的化工原料,大量懷疑施襲時所用的通訊器材、氣槍、8萬多港元,以及行動計劃書。根據計劃書,該組織打算襲擊公共設施,包括海底隧道、鐵路、法庭等,甚至以汽車炸彈或在街道上垃圾桶放置炸彈,意圖增加無辜死傷的人數。此外,該組織亦曾多次到2間不同的法院勘察和攝影作為紀錄。警方透露,從行動計劃書中發現他們打算在7月上旬進行恐襲,犯罪目的是為了宣揚港獨。


被拘捕5男4女,年齡介乎15至39歲,其中6人是中學生,其他人職業包括本地大學管理階層人員,中學職員,網上平台出租車司機,另有1個人無業。消息指,其中一名被捕人士為浸會大學職員。浸會大學就此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個案正由警方進行調查,學校未有任何資料可以提供。警方指,該團夥分工精密,有人負責提供金錢,即金主,有人採購化學物料和能幫助完成襲擊行動的物品。警方亦發現該組織刻意尋找即將離開香港的中學生犯案,向中學生支付金錢,並承諾完成行動後安排離開香港。在搜獲的物品中包括約值1萬港元的外幣及外國電話卡。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在鬧市中製造土製炸彈的實驗室其實是十分瘋狂,而且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因為真的會傷及很多的無辜,而且就算是製造的小朋友也會首當其衝受害的。更加令人感到髮指及很過分的是,為何有人用這些利誘引青年人做這些事?他們有無考慮過對社會的危害有多大?對參與者的人身安全及整個人生會怎樣?我們認為要譴責這些人士,因為實在太不負責任,對社會和這些年輕人都是。」


在警方展示搜出的證物中,有大量盾牌、頭盔、氣槍及文宣海報,警方國安處已凍結涉嫌和恐怖襲擊計劃相關的約60萬港元資產,經過對錢的分析,認為應有其他金主支援活動。警方呼籲,化工原料從業員需留意有無形跡可疑人士購買製作炸藥的化學原料成份和份量,亦希望家長多關心子女有無被人利用或教唆做恐怖活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7****44
        +85297****44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我只想知道判刑時間有幾長!!無十年八年我唔滿意!!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