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風雨同舟】紅軍半張被子贈村民、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人民風雨同舟、血脈相通!

//建黨百年,半張被子的故事、印證了中國共產黨無私為民的初心。 //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創立100周年,中國共產黨如何獲得人民的支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公開講的一個半條被子的故事。「在湖南汝城縣沙洲村,三個女紅軍借宿徐解秀老人家裡,臨走時把自己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給老人留下了。什麼是共產黨?共產黨就是自己只有一條被子,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人。」


習近平提到的「半條被子」的故事,發生在1934年11月,紅軍主力來到湖南汝城,在沙洲村一帶駐紮。當夜冷雨寒風,村民徐解秀夫婦讓其中三位女紅軍來自己家中暫住。徐解秀家中一貧如洗,連一張厚被也沒有。三位女紅軍就拿出唯一的一張行軍被,與徐解秀母子一起合蓋。


幾天之後紅軍要離開,三位女紅軍打算將行軍被留下,但徐解秀夫婦怎麼也不肯接受。最後,一位女紅軍姑娘用剪刀把被子剪成兩半,留下半張行軍被。上世紀80年代「半張被」的故事開始廣泛流傳,但始終找不到這三位無私的女紅軍。


百年以來,共產黨始終如一,初心不變,一顆公心,為國為民。正如習近平所講,「同人民風雨同舟、血脈相通、生死與共

是中國共產黨和紅軍」。這是「取得長征勝利的根本保證,也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和風險的根本保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