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太空站生活】「神舟十二號」航天員太空站生活大揭秘!3人進駐太空站後首要任務安裝WiFi、手機程式控制太空站照明、有120種食物選擇、特製冷藏箱打破慣例讓他們有新鮮蘋果食

//3位中國航天員喺太空嘅生活係點?即刻去片睇睇。//


「神舟十二號」成功進入預定軌道,3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將留守「太空站」執行為期3個月的任務,包括2次出艙活動。在這​3個月內,大部分時間只能在「太空站」內,會不會很悶?


錯了!太空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航天員進駐太空站後,第一件事是安裝WIFI,之後即可檢查電郵、與家人保持聯繫。還有手機程式連接太空站內照明系統,就如地球上的智能家居一樣。此外,也要「裝修」生活空間。


北京航天飛控中心空間站任務總師孫軍:「在未來一周我們叫組合體的初期,主要把這個家好好裝修一下,把它的設施設備建得更完備一些,各類訊息通訊,生活包括餐飲業,衞生設施,都要在這一周裏在空間話組建好。」


至於一日三餐,航天員有120種食物選擇,包括炒麵、白飯、糉等,太空站有特別設計冷藏箱儲存新鮮蘋果,打破太空中只能吃凍乾水果的情況。至於食物的殘渣,會放入壓縮袋儲存,等到他們返航地球時於大氣層中燒毀。另外,太空生活與地球有沒有「時差」?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總設計師黃偉芬則指,長期飛行以後,中國航天員實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我們每天早晨就我們在地面上班一樣,他們也要早晨跟地面定點溝通,晚上也要跟地面溝通,所以時間我們要慢慢調整到同步的一個作息制度 。」


航天員的生活作息與地球同步,太空站也設備齊全,但始終空間有限,加上又是無重狀態,航天員的一些生活日常始終與在地球時有不同,包括站着用餐、簡單清潔抹面、無重狀態下穿衣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