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理據薄弱】法輪功不滿遭食環署拆展品、申請上訴終院失敗。張國鈞批夏博義圖「僭建」和扭曲法例、理據薄弱:一笑置之! 又指法輪功屬政治組織、宣傳品或具煽動性、或需由警方國安處執法

//繼為獲法援的「爆眼女」阻警索醫療報告司法覆核敗訴後、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原來又代表法輪功與食環署對壘,再輸一仗。大家點睇呢?//

法輪功就2013年遭食環署沒收展品,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被拒,歷時8年的案件終告一段落。代表法輪功資的深大律師夏博義,在庭上指市政條例不適用於規管示威,而法輪功展品屬「示威」形式,受《基本法》言論自由的權利保障。代表政府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反駁指,示威權利非絶對。本身是律師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贊同余若海的論據,批評夏博義企圖扭曲和「僭建」法例,理據薄弱。他又指,法輪功屬政治組織、宣傳品或具煽動性、或需由警方國安處執法。


張國鈞指,政府看到電訊商擺街站,也會充公和發出傳票,但:「見到法輪功時,往往因在法庭仍有官司,所以抱觀望態度,政府在執行相關法例時,出現了不公平現象。」


他指,若有聽夏博義在終審法庭的論據:「可以說是一笑置之!」他解釋,市政條例很清楚,當中沒有分政治或非政治 ,只要有關宣傳品影響到社區環境,食環署就可以訂立規則,限制不可隨街擺放,因此:「夏博義可以說是有點兒僭建在這法例,在《基本法》保障下的示威自由,希望能夠去扭曲這條法例。 」他續指,大家看到終審法院幾位法官,立即駁回夏博義的論據:「今次真的是真理彰顯 !」


張國鈞認為,終院有決定後,食環署日後可以很清楚知道權力範圍,只要有人不論是否政治或非政治團體,要在街上違反市政條例就有權執法。他又指,過去有一些前線人員,見到有關與政治相關的宣傳品都比較忌諱,只要政府給前線員工清晰指示,明白特區政府執法尺度如何,將來可以公平、公開地去執法。


他批評,政府過去迴避像法輪功這些組織:「我認為是激進政治組織,放在街上的也不是一般政治口號標語,很多市民見到亦覺得有種想煽動大家,去推翻中央政權或特區政府的意思在其中。」他強調:「這不是市政問題,如果有我剛才提及過的想推翻政權,政府是否仍用市容角度出發引用市政條例 ?」他促請當局應要看看其他法律:「包括有沒有人違反國家安全範圍問題,如果有,可能不是食環署執法,而是由警隊甚至國安處部門執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4
好正
1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應該全部拆咗佢,法輪功宣傳品嚴重影響市容,製造嘈音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