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疫苗有效】中大研究推算本港有2萬名新冠肺炎隱形患者、99.5%市民要打疫苗才有保護、研究又證疫苗可百分百產生抗體、教授陳基湘籲盡快接種疫苗:嚴重反應個案為零、不能靠檢測清零

//科學證明疫苗確係有效,又係疫情清零最好方法,大家仲要猶疑? //

中大研究推算本港有2萬名新冠肺炎隱形患者,99.5%市民沒有抗體;研究同時證明參與研究的疫苗接種者,體內可百分百產生抗體。負責的中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教授陳基湘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因嚴重反應為零、不能靠檢測清零。 


陳基湘指,新冠病毒傳播性非常之高,不應該靠檢測去維持疫情清零:「應推動疫苗去減低感染數字。」


中大醫學院去年4月至今年4月期間,招募4,198名18歲以上成年人接受抽血及問卷調查,並進行檢測識別參加者是否曾感染病毒。當中6人驗出有抗體,推算香港約有20000名隱型患者,即本港百分之99.5市民體內無抗體,必須透過注射疫苗才會有保護力。陳基湘強調:「現時香港的兩個疫苗(復必泰和科興),也給到我們百分之百中和抗體。」


中大醫學院又追蹤111位22歲至88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人士,當中百分之二十五是60歲以上人士,結果發現副作用輕微、且持續時間不長,全部產生抗體。陳基湘教授直言:「嚴重的反應是零。我們發覺百分之百的參加者,都是有中和性抗體 。


陳基湘指,本港不可能靠檢測來長遠維持清零,因為禁止海外有感染的國家居民入境,不能長久維持,只有注射疫苗,才能保護大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