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促盡快交代】壹傳媒長期停牌或損小股東權益 律師丘煥法:應發公告交代、任何時候上市公司都應保持正常交易運作、停牌不是想停幾耐就幾耐!

//究竟咩嘢叫停牌,壹傳媒長期停牌又對股民有無影響?聽完丘煥法律師詳盡嘅講解後就可以一清二楚//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違《港區國安法》正被還押,遭港府本月14日凍結其持有的資產及壹傳媒公司股權,壹傳媒於本月17日起停牌至今。有熟悉香港公司上市事務的律師丘煥法,為大家詳細解釋什麼是停牌,當中壹傳媒停牌為何這麼久?又對股民有什麼影響呢?


丘煥法解釋指,停牌的意思就是暫停了買賣,即所有壹傳媒的股東,或是你還未是他的股東,即你是一個潛在投資者,你想買它的股份你都買不到。停牌是需要向香港交聯合交易所及公眾發布一個公告,公告發布後才能復牌。公告即解釋整個過程,當中包括大股東什麼時候通知上市公司自己的資產給人凍結,大股東與上市公司之間的溝通的過程,以及現在大股東的狀況等。他續指,壹傳媒在停牌當中,有很多事情與交易所商量、研究、處理,「的而且確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去停牌!」


至於停牌有什麼影響,丘煥法認為停牌對公司運作沒有影響,相反對公司的股價是有影響,「因為你不知道當他復牌的時候,價值是升還是跌!」而長期停牌更影響小股東的權益,「你買回來的股份不能買賣,等同於『廢紙』一張!」,他認為任何時候上市公司都應該保持正常交易運作,即壹傳媒需盡快復牌。


有傳言壹傳媒停牌一事因政府有計劃取締《蘋果日報》,丘煥法則反駁指停牌僅是基制上的要求。「這件事完全不涉及政府的政策,因為壹傳媒是一間私人公司而且上市,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香港聯合交易所嚴格來說不屬於政府一部分,整件事政府有參與的地方,只是因為律政司告了這間上市公司的大股東,凍結了這個大股東的資產,只是因為這個大股東與律政司之間的事,影響了這個上市公司才要停牌。」


丘煥法認為整個制度有聯交所、亦有證監會負責管理及監察上市公司的運作,足以保障市民權益,「所以上市公司不是想停牌就停多耐」,更稱現在情況暫時未明朗,認為需等待壹傳媒發出的公告內容才作跟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