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利益行先?】蔡堅指海外醫生免試執業或有水平不足風險、張宇人KO:有評核不會「黑箱作業」、兩醫學院畢業生都免試、斥私家醫生做「星球人」也不知足!

//其實海外醫生本身已有一定嘅專業水準,加上會有5年評核時間,點確保唔到醫療水平呢?蔡堅到依家都要盲反,究竟佢係以病人利益還是個人利益行先?//

本港醫生人手嚴重短缺,現時每1000人口僅兩名醫生。政府提出修例,讓非本地培訓、香港永久居民醫生以「特別註冊」的形式,在本港公營機構工作最少5年,通過評核認為滿意後,便可免試正式註冊。醫學會會長蔡堅今早(20日)出席電台節目時仍大講歪理反對,隨即被一直推動修訂的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KO。


醫學會會長蔡堅指「政府要開個門就開個門」。認為免試引入海外醫生,始終有一個水平不足的風險,「醫管局觀察他工作表現,未必看到他的水平」,希望能有一個公開試作最基本的把關。


不過張宇人則反駁,就算是專科醫生,在兩個醫學院、醫管局、衞生署,認為有很多人評核相關海外醫師的工作,不會「黑箱作業」,不需要擔心免試醫生會降低醫療水準,相反降低病人輪候時間。張宇人更指兩間醫學院畢業生都免試,「從來全世界醫生,就算同一間大學畢業也沒有統一標準,有不同的部門、有不同的教授,都不可以叫那個標準是劃一?」


另外,蔡堅更批評免試安排未必可吸引更多海外醫生來港,「今次再放寬,如果有100醫生來港,我都覺得好詫異」,張宇人則質疑蔡堅反對另有目的。張宇人指出,現時修例草案只限醫生懂說英文及廣東話,這個確實大大限制了海外醫生回流香港數量,但認為私家開心最開心,因與他們「爭飯碗」的人不多,更狠斥「這些私家醫生去到做「星球人」,一星期賺一百萬也不知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