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把握「十四五」機遇】陳茂波接受《鏡新聞》專訪:香港有很積極角色、助內地企業國際化少走彎路、政府為港商加把力、設基金助開拓內地、東南亞市場!

//國家「十四五」規劃真係有好大機遇,如果港人想知點樣發揮自身優勢,就千祈唔好錯過財爺陳茂波嘅精彩分享啦~//


國家「十四五」規劃真係有好大機遇,港人如何能發揮自身優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香港可協助內地企業在國際化過程中少走彎路,港府已設立基金助港商開拓內地和東南亞市場。陳茂波接受《鏡新聞》專訪時表示,內地是一個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目前我們大概有4億中等收入人士,估計10年後就會增加至8億,這個是很大的消費力量。」他坦言:「因此我們覺得非常興奮,在內外雙循環的格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戰略中,香港是有一個很積極的角色。」


他在訪問中指出,金融和創科這兩個都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範疇,亦是香港的優勢所在,未來國家已經提出了2060年碳中和、香港2050年碳中和,整個國家發展都趨向了綠色可持續發展:「所以未來綠色可持續金融一定是大方向!」


此外,陳茂波指要發展好IPO(首次公開招股)市場,再提升香港的競爭力,還有是債券市場要夠提供一個更加好的平台,給予內地尤其是大灣區內一些創科和初創企業:「他們要進行國際融資就用我這個平台。」他強調,香港傳統上是一個門戶、跳板和中間人的角色,同時也以專業服務和風險管理:「幫助內地企業在國際化上少走彎路。」做好國際商業交往上的風險管理,因此除傳統金融服務外,還有保險、法律、爭議解決等,能為香港提供很多發展機會。


特區政府又如何能協助港商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呢?陳茂波指,第一是大灣區有7000多萬人口,有很大發展空間;第二是全球整個經濟重心由西向東移,國家過去幾年的經濟增長貢獻全球增長約三分一、其他發展中的亞洲地區如東盟、印度,加起來又貢獻全球增長三成左右。換言之,除傳統歐美市場外,內地、東盟和亞洲是一個不斷迅速增長的市場,加上外圍政治格局的變化,香港要多花精神去開拓一些未來持續快速增長的新市場。因此,特區政府撥出資源,如設立「BUD專項基金」資助港商開拓內地市場、東南亞市場,為他們:「在過程中加一把力。」

陳茂波接受《鏡新聞》專訪足本播放:https://youtu.be/HaDHEXFOPc8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