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獨家專訪二:痛心疾首】播港獨片、反國安法如「玩火」、馮煒光心痛港大生、籲回頭是岸、以讀書時曾在大西北獨走75日為例、鼓勵多認識中國!

//希望港大生聽到馮煒光語重心長嘅勸喻之後,可以早日回頭是岸,唔好再繼續「玩火」,自毀前程~//

身為港大舊生的時事評論員馮煒光接受「港人講地」獨家訪問時,對師弟師妹的表現感到擔憂:「我心痛、擔心同學這樣玩火觸犯法紀,將來的下場未必很好,隨時前途盡毀,甚至坐很長的監,我很心痛這事情,所以我去年呼籲兩次,叫他們回頭是岸!」


港大學生會早前曾發公開信,指責校長張翔於校內推行國安教育是「斷送院校自主」,其後惹來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發文批評。過往港大學生會更屢次涉抹黑「一國兩制」,為港獨站台。既是舊生也曾任港大學生會會長的馮煒光心痛之餘,狠斥師弟師妹所作所為:「如玩火!」他舉例,今年2月初,他們不理會校方勸喻指或涉法律問題,以學術作包裝,在大學裏播放港獨的電影。去年8月14日,他們又豪花逾18萬港元,在《蘋果日報》頭版刊廣告撐黎智英,而大約一星期前,警方國安處 人員曾搜查黎智英的辦公室大樓,以上顯示港大學生會與香港主流意見、維護國家安全的觀念背道而馳。


馮煒光指,港大學生會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及生效後,發聲明反對,他們經常覺得反對不是問題:「但是國家安全與其他政策上的反對異議是不一樣,這些是他們過去一年玩火的情況。」


馮煒光認同,大學生應多關心社會時事,但不應盲目信從西方媒體的報道,更以自身例子,建議同學應多些親身去深圳河以北,在這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周圍走,認識自己的國家。他回憶當年的一個暑假,他獨自到大西北75日,由甘肅、青海、新疆到西藏,當年80年代的中國與現在很不一樣,但感情及認識深入很多。他指,現在的學生受西方媒體刻意歪曲影響,產生錯誤的中國印象,對自己的國家即敬而遠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