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母親節快樂】市民疫下過母親節、慨嘆外出慶祝不便 酒樓負責人白健:放寬營業限制對酒樓生意杯水車薪、估算營業額僅有以往三成、盼市民踴躍接種疫苗!

//今日是母親節,大家又點同媽咪慶祝呢?願疫情盡快消退,咁樣一家大細外出慶祝先會更方便!//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會有什麼說話想跟母親說呢?與往年母親節不同的是,本港新冠疫情反覆,更面對變種病毒殺入社區的危機,市民在疫下又如何慶祝呢?


市民梁先生表示,買了些楊桔梗、這裡還買了些葉上花、白飛香,總共500元的花打算送給母親,而吳太則提到:「上個月25日約了子女回家慶祝,十幾人,導致外出用膳不方便,又有小朋友要照顧,子女不建議外出用膳。」市民潘小姐指,應該不會外出用膳,因為地方和疫情問題所以會在家食飯,她指:「我們也有8至9個家庭成員難找位置,你也知道餐廳現在較麻煩!」


至於政府日前推出疫苗氣泡,放寬營業限制,允許員工已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的食肆,最多6至8人一枱,有關安排又能否幫助食肆?酒樓營業經理白健說:「你問我的話,我認為(放寛)都是杯水車薪!始終不能坐12人1枱,對生意的幫助不大。」白健還提到往時母親節在正常的情況下,大家庭客人會擺3至5圍,但現時則做不到!他又反問:「如果3至4圍要分6人1枱,要坐多少張6位枱?」在疫情以下,白健估計營業額少了3分2,現在僅做到3成多的生意。最後更呼籲更多市民主動注射疫苗,讓社會早日回復正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