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追究到底】議員促徹查612基金可疑活動 警務處助理處長葉雲龍:會查來源與流向、若知道是非法得來眾籌金錢,又繼續處理,可能已犯洗黑錢罪行

//希望警方徹底調查「612人道支援基金」資金來源和流向,堵截亂港分子的財政來源//


警務處助理處長葉雲龍表明,一定會追查「612人道支援基金」眾籌的資金來源和流向,包括是否符合原先籌款的目的,及會否落入私人戶口,有人有私人得益。


警務處建議開設一個總警司編外職位,領導即將成立的財富情報及調查科,希望能加強本港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能力,建議獲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一致支持,將交財委會審議撥款。多位發言議員特別關注,「612人道支援基金」被指借用「真普選聯盟」銀行戶口和教協地址籌款一事。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有一些所謂612基金,所謂支援黑暴,促請執法機關要緊盯,」若發現有任何非法行為或勾結外國勢力,牽涉違反國家安全、》港區國安法》,該應嚴正執法。

另一位議員黃國健指,二0一九年的暴亂規模和資源宏大:「如果你告訴我,背後不牽涉不明來歷的資金,支援這次黑暴的話,這是侮辱我的智慧!」


葛珮帆議員也指,621基金的運作令人生疑,因為他們沒有銀行戶口,要借用「真普選聯盟」戶口運作、也沒有自己的地址,要借教協的地址等等:「但卻有億億聲的所謂眾籌及資金調動。」質疑基金的資金來源及流向,認為可能與整個暴亂有關。


警方回應時也表明關注事件,警務處助理處長葉雲龍表明,非常重要的是,必需要告訴市民資金流向,也希望市民能理解,眾籌的目的可能並非他們原先說的,是涉及政治原因,而是涉個人利益。葉雲龍續說,若接收眾籌款項的組織或人士,例如教協等不同組織,對籌款的真正目的及款項流知情,而他們又知道這是一些非法原因得來的眾籌金錢,又繼續處理的話,可能已觸犯洗黑錢罪,最高刑罰為入獄14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教協最資深的必撤底深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