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五四精神薪火相傳】「五四運動」102周年升旗禮順利舉行 梁唐青儀:望增強年輕人國家觀念、激發愛國熱忱、令他們重入正軌 護旗手黃卓賢:最重要是一顆愛國的心、奉公守法

//雖然升國旗時出現小阻滯,但兩個青年制服團隊嘅互相合作,終讓國旗區旗順利於「五四升旗禮」活動飄揚,成功地展示「五四運動」精神!//


「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員召集人梁唐青儀,昨日出席「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時強調:「希望藉著活動,能夠進一步增強,青少年人對我們國家的觀念及民族自豪感,激發他們的愛國熱忱。」


今年是「五四運動」102年周年,「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今日在香港電台舉行,12個青少年制服團隊,包括女童軍、香港交通安全隊、醫療輔助隊少年團等均有參與,學生代表帶領全體參與者宣讀《五四宣言》:「共奮進、團結互助、愛祖國、努力向上 構和諧、民族共融、當自強、振興中華。」


今日的活動更有一個突破,是由次由女性負起升國旗重任,但三名女童軍升國旗時遇阻礙,幸獲升旗隊總會成員出手解救、兩個制服團體合作下,成功把國旗區旗升起。梁唐青儀指,這段小插曲正好體現五四精神:「我覺得很好、很鎮定、有配合、互相支持,我覺得完全反映到,我們今天的主題,五四運動的精神!」她指,本著這個精神,升旗禮圓滿成功,參與者均值得鼓勵和嘉許。


梁太又回顧五四運動歷史,指102年前的大學生上街遊行、示威,是為了保衞國土完整,她指前年參與本港騷亂、暴亂的年青人,他們上街的理念與前輩們背道而馳。因此,她期望:「利用這個機會,向年輕人介紹五四運動的史實,令他們重入正軌。」


兩名制服團隊成員兼旗手,也對五四精神有個人的體會。右護旗手黃卓賢強調,在現今社會最重要是有一顆愛國的心,又指現在情況有別於五四運動時期,但只要安守本份、做好自己的責任、奉公守法、做一個好公民,已可貢獻國家。升旗手劉倩希則指,五四是求自主、求獨立、求自由,現今青少年也可應用,就像制服團隊一樣,訓練他們自己學習、獨立的精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