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權威解讀】梁振英:「十四五規劃」或是香港最後機遇、籲廠商港青多去內地視察、找更好更大發展空間,勿守株待兔!

//一講到工廠,係咪以為好落後、係夕陽行業?CY話俾大家知,只要親身去內地睇一次,就會發覺工業幾咁現代化,發展速度驚人~//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周一(3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辨的「十四五規劃與香港廠商可持續發展」研討會,表示內地十四五規劃,在未來5年為香港帶來的機遇,也可能是香港人最後的機遇。他指出,因為香港過去兩年發生的事情以及內地發展得相當快,現時香港連郊外發展也及不上內地。「我們國家現在確實已經做到山明水秀、井井有條,現在新界的面貌確實遠遠不及內地的窮鄉僻壤!」


不少港人均認為工業就是夕陽行業,梁振英則反駁指香港過去有不少夕陽行業,例如金融都要面對的問題一樣,有銀行或有金融機構被淘汰,但是認為很多夕陽行業裏的企業亦可以自我革新,升級轉型到今天發揚光大。


梁振英更以自身經驗勉勵廠商及港人,「其實在我這一代,40多年前內地改革開放剛剛開始的專業人士一樣,如果你不去內地的話,今日香港的建築師、會計師、測量師,城市規劃師和園境設計師,這五個專業會大量失業。」更反問稱,「如果你不去內地你在香港只做香港,九龍,新界你能做多少工作呢?」


梁振英表示,過去半年去過17個內地城市,親眼見證內地發展速度。與德國人口相若的江蘇省,因為製造業蓬勃,原來其用電量超越德國。梁振英建議廠商應做好三步曲,即「做好調查研究」、「雙向宣傳介紹」和「對接工作」,更全面認識內地發展!


究竟如何具體落實呢?梁振英建議道,「內地給香港提供很大、新的平台可以讓大家發展,我鼓勵香港廠商及香港青年多去內地觀察!」他更舉例指,過去曾安排香港職業訓練局的同學,到內地參觀李錦記的廠房,「李錦記這品牌有一段時間,真的有一點太陽下山的感覺,但青年看了後都很興奮」!


「香港青年以為如果你不坐在寫字樓工作,你一是在地盤,如果你在工廠,是香港那類已經比較式微的工廠,但去到內地,看到現代化的工廠,他自己投身工業的興趣就會出來!」梁振英最後更語重心長地鼓勵廠商及香港青年切勿守株待兔,「只要我們掌握好這些機遇,我相信香港能夠有更好、更大的發展空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2
好正
17
心心眼
9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