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伸出援手】疫下失業率高企、團體「心中有晴」向基層家庭派抗疫物資發現社會隱憂 高永文:很擔心!想不到這麼多年輕家庭取物資 陳凱欣:老人家為省錢重用口罩

//五一勞動節剛過去,但疫情下,香港經濟受創,好多基市民無工做,遑論爭取勞工權益 !//

非牟利組織「心中有晴」收集善心市民捐助,主席高永文聯同立法會前議員陳凱欣及區議員張景勛,一起派發防疫物資,幫助未有申請綜援、領取在職家庭津貼、或因疫情失業的基層家庭。

曾經擔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的高永文向市民派口罩,關注他們是否已接種疫苗,受惠市民林太感謝高醫生等的支援。

已多次派發物資的高永文,指今次派發活動讓他發現一個令人很擔心的問題,因過去主要是長者領取防疫物資:「想不到會見到這麼多年輕家庭,還要不排除有一部分不想接受幫忙的,來的只是一部分。」

他指,情況反映疫情對失業問題的影響,但也明白政府不可能長期提供失業援助,所以他們發起派發物資活動。

本港失業率,在疫情衝擊下,一度升至歷史高位7.2%,基層家庭最受衝擊。有份派發物資的陳凱欣指,基層家庭購買抗疫物資開支,佔日常開支比例較大,加上現時每天要用口罩,所以派發口罩時不是派一包,而是五包,每包有十個口罩,以免部分長者為省錢,重用已起毛頭或有污漬的口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