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投」開始完善地區治理 慎防「棄卒」重演政治把戲
從「投」開始完善地區治理 慎防「棄卒」重演政治把戲

每逢選舉臨近,總有戲看。在《港區國安法》已頒布下的香港,走到完善選舉制度最後一公里,又有一群政治棄卒、跳樑小丑出來獻醜了。


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在即,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通過社交媒體宣布棄保潛逃、流亡加拿大,不再回香港,並在接受日本媒訪問時「大吐苦水」,指自己刑滿出獄後患上幾個情緒病。擺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跟當年圍堵警察總部那種「威風」與趾高氣揚,截然不同。


一些境外反華媒體平台和KOL,例牌在旁敲鑼打鼓,說周庭對港府「投下一枚震憾彈」。但是一個早已誠信破產的人,所說的話可有多「震憾」呢?話雖如此,回看周庭與她泡製的多場鬧劇,大家還是不要掉以輕心,要實打實作搞好區議會選舉,守護好地區治理這一關!


獨客企圖從地區亂起


外表柔弱的周庭殊不簡單,可以說是「好戲之人」。筆者還記得,2020年8月,周庭因為涉嫌違反「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而被捕當晚,上演了一幕,「社運女神被捕慘被雙手反鎖手銬」的戲碼。當時,周庭被警方國安處人員帶離住所時,一直刻意面向媒體鏡頭雙手放在背後,製造出疑似被手銬反鎖的假象。好事之徒隨即向警方展開一輪詆譭、口誅筆伐。幸好很快就被眼利的網民踢爆,她是假扮的。周庭之所以上演這幕「政治騷」,無非都是為了營造她口中所謂的「白色恐怖」,吸引其「粉絲」眼球、博取同情。 如今,周庭再一次在外媒鏡頭前「賣慘」,恐怕只是故技重施,根本不足為信!


周庭雖然年紀輕輕,但其實是社運老手。早在2012年,還在讀中四的她,已涉足社運,其後更當上「學民思潮」發言人,策動和參與反國教、違法「佔中」等,風頭「一時無兩」。為進一步撈取政治資本,周庭更在2016年與羅冠聰、黃之鋒等人,聯手創立「香港眾志」走入社區,妄圖通過各級議會,一步步實現他們政治野心。2018年,周庭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最終,她被裁定不是真誠地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繼而被取消參選資格。據報道,周庭本來還有意參加2019年區議會選舉,但因為確認書的「落閘」,最終改由另一名與「香港眾志」有密切關係的人士出選。進入各級議會的「大門」最終被封。


從「投」開始建美好社區


今日的周庭向著日媒博同情,但翻一翻周庭與那班所謂「學生社運領袖」的舊帳,可以看到他們的冒起,正是通過炒作政治議題,挑動對立、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撈取政治資本,在社區煽動「港獨」、撕裂社區。2019年反修例暴動的慘痛教訓,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社會動盪亂象的源頭,就是從地區開始!暴亂分子走進區議會之後,更幹盡破壞之事,包括公然在會議上唱「港獨」歌、搗亂開會秩序、辱罵官員、侮辱選民,甚至揚言不服務政見不同的選民……凡此種種,我們仍歷歷在目!


4年過去,黑色暴動雖然早已表面平亂,但我們切勿再被「政治戲子」哄騙愚弄,也別「好了傷疤忘了痛」!距離2023年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只剩幾天,各路候選人持續催票作最後衝刺。其實,此次區選的重點在於「治」,今次這一票是為社區未來而投,是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及重塑區議會實踐良政善治的重要一步,就讓我們從「投」開始,1210投票選出真心為社區做事、改善民生的區議員,共同建設美好社區!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